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财报将主导美股走势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每个财报季伊始,美股市场基本都会迎来好日子,上周就是如此。标普500指数上周收于2014.89点,重返2000点关口以上,全周累计涨幅达到3.26%,为2014年12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也是今年6月以来首次实现连续两周上涨。上周的五个交易日中,市场在四个交易日实现上涨,当前点位较8月25日的近期低位上涨7.89%,较5月21日创下的历史最高水平低5.44%。

 市场上涨主要是受到即将到来的财报季和经济持续增长的乐观情绪提振。当然,最有力的支持来自美联储,市场认为其在今年内启动加息的可能性较低,低利率环境仍将延续更长时间。尽管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仍累计下跌2.14%,但市场普遍乐观预计今年指数仍将实现上涨,只是无法延续此前两年的两位数涨幅。

 上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有440只个股实现上涨,43只个股涨幅超过10%,还有117只个股涨幅超过5%,仅一只个股跌幅超过10%。全部十大行业板块实现上涨,能源板块表现最好,全周上涨7.77%,但年内仍累计下跌13.7%;原材料板块上涨6.77%,年内累计下跌9.18%;医疗保健板块表现最差,上涨0.25%,这主要是由于生物科技股继续承压;非必需消费品板快上涨2.44%,年内累计涨幅达到7.69%,为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板块。市场成交量继续保持在高水平,较一年平均水平高19%。

 财经新闻方面,纽约油价上周五收盘接近50美元,为7月以来首次出现;IMF再次下调2015年经济增长预期;德国8月制造业订单下滑1.8%,显著高于预期的增长0.3%;英国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英国通胀仍维持在零的水平。美国方面,9月服务业PMI表现令人失望,9月出口价格指数同比下滑7.4%,进口价格指数同比下滑10.7%。美联储9月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由于对低通胀和全球经济增长感到担忧,其没有在9月启动加息,这也给股市上涨带来支撑。

 上市公司方面,美国铝业发布财报,业绩不及预期,但全周仍上涨7.7%;由于中国和印度地区销售增长疲弱,百胜集团业绩显著不及预期,全周下跌13.9%;生物科技类股继续下跌,Exact科技公司全周下跌53%。

 未来两周市场将由财报主导,本周113家公司发布财报,其中包括美国银行、花旗、摩根大通、富国等大型银行。考虑到市场上涨已经反映出对企业业绩的乐观期许,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必须要符合预期。经济数据方面,主要关注周三公布的PPI,周四公布的CPI,周五公布的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杨博编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