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A 600806 /H300 证券简称:昆明机床 编号:临2015-082

 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于 2015 年10月 9日 11:00-12: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 e 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 e 访谈”栏目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15 年10月8日公司发布了《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公告》,2015年 10 月9日,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本次重大重组项目参与人及券商咨询顾问,本公司董事长、董事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出席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并在有效时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答复。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说明会上提出的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复,相关问题及回答整理如下:

 1、投资者问:请问是下周一复牌吗?复牌对进行中的公开征集有影响吗?

 沈机集团做出的6个月不重组承诺,如果换了新的大股东,承诺还有效吗?还有资格做出承诺吗?

 公司回答:根据目前的计划,在投资者说明会结束后当日,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同时申请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复牌。通常其他公司在履行公开征集程序时不停牌,因此本公司认为复牌对进行中的公开征集应该不会有影响。根据证监会与交易所的相关规则要求,“上市公司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1个月后终止重组的,公司应承诺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后的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沈机集团已做出承诺,因此,公司在此次复牌后6个月内,将不再筹划与上市公司有关的重大资产重组。

 2、投资者问:公司前几次公告,均说明:详细的重组框架方案需待沈机集团股份转让事项履行完毕公开征集程序且股份受让方确认后,由昆明机床和标的公司进一步深入沟通后确定。现已征集,那么意味着以后的重组接触不是由昆机来做,而是新大股东?

 公司回答:目前已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对于后期的安排公司现在尚不清楚,征集程序完成后,公司将公布事项的进展情况。

 3、投资者问:请问终止重组的决定是否迫于上交所的压力,先完成股权转让,再由新大股东决定是否进行重组收购?

 公司回答:终止重组的决定是参与重组筹划的各方出于各自考虑协商一致的结果。 此次公司重组停牌时间较长,期间境内外资本市场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且此次公司大股东股份转让履行的审批程序较为繁杂,时间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为了尽快复牌,确保广大中小股东的利益,与重组各方协商后决定终止此次重组。

 4、投资者问:请问此次股权转让公开征集,昆明机床是否有潜在标的?

 公司回答:此次公开征集转让系沈机集团的行为,由沈机集团根据相关规定履行相关的公开征集程序完成,与上市公司无关。

 5、投资者问:请问昆明机床是否存在掐点停牌,刻意压低股权转让价格的嫌疑?

 公司回答:不存在这种疑虑,因为在重大事项筹划初期,公司股票就进行了停牌,主要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市场获取信息的公平性,防止内幕交易和股价波动。

 6、投资者问:本次终止重组是否因为交易所要求按阶段披露进展并复牌?

 公司回答:终止重组的决定是参与重组筹划的各方出于各自考虑协商一致的结果。谢谢!

 7、投资者问:6个月后重组的标的还是境外那家吗?接盘方的行业没要求吗?你们希望是什么行业?

 公司回答:公司此次重组停牌期间,国内外资本市场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相关方的情况确实有了变化,这也是目前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主要原因。对于后期的情况,公司目前尚不清楚,如有变化或进展,公司将及时公布。

 8、投资者问:请问贵公司何时能够复牌,既然已经终止重组,为何还要拖着?

 公司回答:在投资者说明会结束后当日,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同时申请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复牌。

 9、投资者问:请问贵公司的效率为何如此低下

 公司回答:公司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期间,系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了停牌及披露的相关要求。但由于重组涉及程序较为复杂,相关的工作难度也较大,过程中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希望大家能够谅解!

 10、投资者问:如果没有征集到受让方,转让价是否会打9折之后再征集,这个审批需要多长时间?如果征集到受让方且符合相关要求,完成整个转让过程需要多长时间,还需要走那些审批程序?

 公司回答:本次公开征集确定受让方后,沈机集团还需要在履行国资部门的审批程序,程序所需时间取决于国资部门内部决策流程所需时间。 如本次未能征集到受让方,则沈机集团此次无法转让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沈机集团将继续为本公司大股东。未来沈机集团是否再次启动公开征集程序转让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将取决于沈机集团自身的决策考虑,上市公司未来将根据沈机集团告知的内容及时履行公开披露程序。

 11、投资者问:这个点位加上机床行业的现在情况,难道公司不担心股权6.66卖不出去吗?如果卖不出去了,下一步公司大股东有什么打算?沈阳机床为什么必须出售昆明机床股权,难道昆明机床没什么价值吗?为什么不经营好再卖?

 公司回答:此次股权转让的时机和转让底价,系沈机集团综合考虑各种因素自身决策的结果。

 12、投资者问:请问现在能否透露重组标的情况?

 公司回答:根据规定,公司不能透露相关重组标的情况,敬请谅解!

 13、投资者问:沈机集团在重组中发挥了什么作用,充当了什么角色?为什么不先进行股权置换,再进行重组?

 公司回答:沈机集团此次为妥善解决其现存的同业竞争问题,做出了出售其所持有的全部昆明机床股份的决策。同时,为了确保昆明机床未来的发展,保障公司中小股东的利益,推动了之后的重组工作,以期通过重组改善公司资产质量,提高公司可持续经营能力。

 14、为何你们的办公电话经常无人接听,我们委托有关券商联系你们电话,也联系不上。

 公司回答::我们尽量做到能够接听投资者的电话,但由于工作、会议等情况,有时不在办公室或者不方便接听,敬请谅解!

 15、投资者问:请问当初为何股份转让和重组是同时进行?未来重组方案是由新股东确定吗?接下来有什么计划?谢谢!

 公司回答:沈机集团的股份转让和公司的重组有关联但是是两个行为,股份转让系沈机集团自身决策后的行为;而公司未来的资产重组将需获得公司自身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的审核通过。 公司目前尚未有未来重组的计划,如果6个月后公司再次筹划重组,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停牌和信息披露的相关程序。

 16、投资者问:公开征集方中,对有意接收昆明机床股份的接手方有什么要求?

 公司回答:详细内容可参看本公司2015-080号公告,谢谢!

 由于说明会时间有限,公司对投资者所提问的问题未能全部回复,在此深表歉意,并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说明会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 e 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

 特此公告。

 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0月9日

 证券代码:A 600806 /H300 证券简称:昆明机床 编号:临2015-083

 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自2015年3月4日起停牌,并于2015年3月18日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

 重组停牌期间,沈机集团经过反复的研究论证,确定了本次股份转让事项,并通过了内部的决策程序。2015年5月,沈机集团正式将转让昆明机床股份的申请文件提交国资委,之后,沈机集团又根据国资委的相关要求,数次补充了部分与本次股份转让相关的材料。目前该事项已经市国资委、市政府、省国资委、省政府同意,公布公开征集受让方的程序。

 同时,停牌期间,沈机集团深入研究和论证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可行性。在初步确定收购标的后,沈机集团与潜在标的公司相关人员就收购事项进行了沟通和洽谈工作。

 公司此次重组停牌期间,国内外资本市场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加之公司原控股股东拟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公司未来的控股股东尚不确定,推进该重大资产重组条件尚不成熟。重组相关各方基于审慎原则,经过沟通后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2015年10月8日公司披露了《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告》。2015年10月9日上午11:00-12:00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和交流,相关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证e互动”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

 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10月12日开市起复牌。公司对因本次停牌给广大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并对广大投资者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

 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香港联交所网站(www.hkex.com.hk),有关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发布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0月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