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766 证券简称:隆鑫通用 公告编码:临2015-124
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15年前三季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公司财务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前三季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说明

 报告期内,面对复杂的经营环境,公司积极主动参与市场竞争,调整产品结构,在营业规模略有下降的情况下利润同比实现增长。1-9月实现营业收入48.67亿元,同比降低3.81%,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33亿元,同比增长35.98%;实现销售净利率13.50%,同比提升3.92个百分点。其中:

 轻型动力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44%,其中非道路用轻型动力收入同比增长15.52%;

 轻量化汽车零部件业务收入实现较快增长,同比增长2.87倍;

 小型汽油发电机组业务收入同比下降26.09%;

 两轮摩托车业务收入和农业机械装备业务收入分别同比降低14.85%、5.51%;

 微型电动车方面,山东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1-9月实现销售20,598辆,是2014年全年的3.73倍。

 本报告期,根据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的《关于收购山东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及增资的议案》,公司自2015年8月始持有山东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山东丽弛”)的股权比例由之前的20%增加至51%。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公司自2015年8月始将山东丽弛纳入合并报表合并范围,本次并购之前公司持有山东丽驰的股权在购买日的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当期投资收益,增加本期公司投资收益10,804万元。

 2、财务状况说明

 公司报告期末总资产为696,351.73万元,较年初增长13.21%,主要是增加合并报表范围;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450,785.80万元,较年初增长10.09%;每股净资产5.61元,较年初增长10.22%,主要是报告期利润增加所致。

 三、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0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