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中技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634 证券简称:中技控股 公告编号:临2015-064

 上海中技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说明会类型

 本次说明会以网络互动形式召开,公司管理层就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等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沟通。

 二、说明会召开的时间、方式

 召开时间:2015年10月9日(星期五)15:30—16:30

 召开方式: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

 三、出席说明会人员

 公司出席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的人员包括: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等相关人员。

 四、投资者参加方式

 投资者通过网络互动的形式登陆“上证e互动”平台参加了本次说明会,就所关心的问题与公司管理层进行了沟通交流。

 五、会议主要内容

 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如下:

 问题1:请问朱建舟董事长兼总经理,重组终止后,公司什么时候复牌?预计到时候股价会怎么走?

 董事长兼总经理朱建舟答:您好!在召开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后,公司将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并复牌,预计公司股票复牌时间为2015年10月12日。公司股票价格走势受二级市场多种因素影响,公司将密切关注复牌后的股价走势。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2:有关枭龙的收购只过了一周就宣布破产,如果没有准备好就不要出公告,如果准备好了,是哪个环节出问题,能解释一下吗?否则就有糊弄投资者的嫌疑。

 答:您好!公司股票停牌期间,为持续推进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实现公司业务转型,保证公司可持续发展,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决定进军军工等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产业。经磋商,公司与武汉宣成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相关合同。此后,公司按相关协议支付了2亿元意向金。但在各方开展各项后续工作的过程中,因时间紧迫,交易标的公司的内部整合、重组、外地生产基地布局等相关工作无法按期完成。在综合考虑公司自身经营发展及有效控制风险的情况下,经审慎研究,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3:为什么这几个月多次变更并购标的,且最后什么标的都没有落实?

 答:您好!自公司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以来,公司及相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但鉴于公司股票停牌期间市场环境变化较大、交易条款未能达成一致及武汉枭龙内部整合、重组相关工作无法按期完成等原因,公司与相关方先后终止合作,故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4:请问公司对复牌有没有什么措施稳定股价?

 答:您好!公司一方面将确保桩主业稳健经营,并逐步提升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公司将坚定转型,谋求新的盈利增长点,致力于给广大投资者稳定长期的回报。公司股票停牌期间A股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公司管理层将密切关注公司股票复牌后的股价表现,积极做好投资者沟通工作,维护好公司的市场形象。如发现公司股价出现非理性下跌,且公司股票市盈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时,公司将参考其他上市公司所采取的相关措施与方案,并结合实际情况,择机推出稳定股价的相关方案。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5:请问公司实际控制人之前提出14日之内增持的公告还有效么?

 答:您好!公司实际控制人颜静刚先生曾承诺于公司股票复牌后14天内增持公司股票,含前期已增持股份在内累计增持金额不少于人民币1亿元,该承诺仍然有效。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6:公司接下来打算怎么做?未来仍然有重组计划吗?

 答:您好!虽然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未获成功,但公司将继续遵循内涵式增长与外延式扩张并重、资本运作与业务发展并重的成长路径,寻求通过兼并、收购、股权投资等方式实现公司业务转型。同时,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承诺在披露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后的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7:请问朱建舟董事长兼总经理,公司重组总是到处碰壁,进军文化产业,然后又进入军工产业,作为投资者把我们都搞得雨里雾里,公司到底要做好什么,公司有没有方向和目标?希望能给投资者一个明确的回复,谢谢!

 朱建舟董事长兼总经理答:您好!转型发展是很多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发展过程中的必然选择。当前,“国企改革”、“民企转型”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和新关键词。A股多家民营上市公司都在积极布局新兴产业,加快转型,为未来业绩的可持续增长做准备。因此,公司未来一方面是面对新的市场环境不断调整经营策略,谋求桩业务的稳健发展,另一方面积极谋求进入军工等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新兴产业,逐步实现业务转型。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8:重组失败后,会影响今年公司承诺业绩的实现吗?

 答:您好!此前,中技桩业在借壳600634(ST澄海)登陆资本市场时,实际控制人颜静刚先生与600634(ST澄海)签署了业绩补偿协议,如2013年-2015年中技控股的业绩未达到承诺业绩,颜静刚先生将以现金或股权的方式对公司进行业绩补偿。根据相关规定,无论公司本次重组的成功与否均不影响前次借壳时承诺业绩的计算与补偿,因此,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对公司上述业绩承诺没有影响。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9:请问公司董事会秘书戴尔君,公司承诺在披露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后的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这是证监(会)的规定还是公司自己的决定?

 董事会秘书戴尔君答:您好!根据监管部门相关规定,公司应承诺在披露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后的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10:请问出于什么考虑,既然双方不重组了,还要借一个亿给武汉枭龙?

 答:您好!虽然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未实施成功,但公司将继续遵循内涵式增长与外延式扩张并重、资本运作与业务发展并重的成长路径,寻求通过兼并、收购、股权投资等方式实现公司业务转型,并将根据武汉枭龙的发展需要,对其在资金、市场、技术和管理等方面提供适当支持,向其提供首期不超过1亿元资金,用于其发展生产经营所需,其中5000万元作为借款由原意向金直接转给武汉枭龙,另外5000万元视其发展情况另行协商确定,并约定在其股权转让等方面公司享有优先购买权,为日后继续合作奠定基础。感谢您的关注!

 特此公告。

 上海中技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十日

 证券代码:600634 证券简称:中技控股 编号:临2015—065

 上海中技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复牌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中技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技控股”或“公司”)股票自2015年6月15日起因重大事项连续停牌,并于2015年6月23日起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

 自公司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以来,公司及相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由于公司股票停牌期间市场环境变化较大等综合因素影响,公司与标的资产DianDian Interactive Holding、点点互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儒意欣欣影业投资有限公司的相关各方未能就交易条款达成一致,先后终止合作;后经磋商,公司与武汉宣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宣成”)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签订《拟收购武汉枭龙汽车技术有限公司部分或全部股权核心意向条款清单》及附属合同。

 在各方开展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后续工作的过程中,因时间紧迫,交易标的公司的内部整合、重组、外地生产基地布局及涉及保密事项的申报和审核等相关工作无法按期完成。在综合考虑公司自身经营发展及有效控制风险的情况下,公司认为如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将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基于维护公司利益及全体股东的权益,经审慎研究,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详见公司《上海中技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62)。

 2015年10月9日15:30-16:30,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 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事项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和沟通。(详见《上海中技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64)。本公司承诺在公告后的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按照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10月12日开市起复牌。

 公司董事会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及停牌期间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公司有关信息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刊登的公告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上海中技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十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