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读书空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书快递

 ■ 新书快递

 完美投资手册

 作者:毕世杰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内容简介:

 我们对金融市场的运行规律有多了解?投资就是一场赌博吗?谁该对最近的市场暴跌负责?金融衍生品是万恶之源吗?面对瞬息万变的金融市场,本书并未给出一个高回报、无风险的投资公式,而是阐述了一些投资理念,提出了一个投资管理新框架——GRIDS规则:G代表保管者(Guardians)、R代表风险管理(Risk Management)、I代表投资(Investment)、D代表分散化和对冲(Diversification & Hedging)、S代表精细化(Sophistication)。此外,本书还涉及现代金融、监管与政策、投资心理、社会信念、历史等领域,以便更准确地描述财富管理行业的基本图景。

 本书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建议,告诉投资者应该如何在投资之前分辨各种投资信息,如何发现新闻背后隐藏的信息,如何为金融危机做好准备,并对金融衍生品的风险加以分析,介绍了趋利避害的对冲工具等。本书浓缩了作者二十多年的资产管理经验,为投资者提供新的视角,帮助他们在保护资产的同时,获得最大化的投资回报,实现财富稳步增长。

 作者简介:

 毕世杰,盛理达资产管理集团CEO兼联合创始人,私人银行资深高级管理人员,喜欢历史及人类文化学。他先后在瑞士信贷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和瑞士嘉盛银行等著名金融机构担任要职,并拥有管理资产总额超10亿美元的专业经验,具备从市场到后台运营的全面管理经验,为客户及理财规划师提供全面完整的专业支持。

 私募股权圣经

 作者:西瑞尔·德马里亚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系统、全面地剖析了整个私募股权行业,能使读者快速了解到行业演进和当前局面形成的具体过程,详细探讨了投资者、基金、基金经理和企业家之间的关系,然后采用自下而上的方式,讲述如何对私募业务进行估值,如何处理交易流程以及进行尽职调查。

 《私募股权圣经》(原书第2版)涵盖了私募股权行业的全景,纳入了近期的发展(如二级市场、众筹、新兴市场的风险投资)。本书内容不仅包括私募股权组织、治理和功能,而且详尽介绍了该领域的各个分支,包括杠杆收购、风险投资、夹层融资、成长资本、不良贷款、重振资本以及母基金等,并且提供了理解和评估其未来发展的理论框架。

 本书还对影响私募股权行业的公司治理问题提出了中肯的观点,对经历了重大危机之后的行业发展提出了独到见解。

 作者简介:

 西瑞尔·德马里亚是私募股权方面的专家,私募股权系列基金Pilot Fish创始人,曾任瑞士蒂亚蕾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

 茶叶大盗

 作者:萨拉·罗斯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描写大英帝国东印度公司雇员罗伯特·福钧在华经历的历史故事书,情节非常吸引人,写法像小说,将罗伯特·福钧个人的“冒险故事”讲述得异常精彩。故事核心是罗伯特·福钧受东印度公司在利益和社会需求驱动的商业行为资助,凭借着自己的植物学才华和强烈兴趣在中国寻找优秀茶种的故事。

 全书充满阅读的快感和历史趣味,不是一部严肃的学术著作,也不是一部历史小说,而是一部写法类似小说的历史纪实作品。对于茶文化发源地中国的读者,这本书讲述的中国文化、晚清社会风情、中国和英国最初的相遇,都是充满魅力的。

 作者简介:

 萨拉·罗斯,作家,现居住在纽约,生长于芝加哥。罗斯分别从哈佛大学和芝加哥大学获得学位,她是美国纽约文学基金会的受助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