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办部署加快
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
欧阳春香

 国务院办公厅9日发布《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满足超过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国家对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重视程度的提高,近期充电桩建设利好政策频出,投资盛宴有望开启。

 《意见》对充电桩建设提出了明确的指标。原则上,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大型公共建筑物配建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或预留建设充电设施安装条件的车位比例分别为100%、10%、10%,每2000辆电动汽车至少配建一座公共充电站。

 《意见》明确,加大对充电基础设施的补贴力度,加快制定“十三五”期间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财政奖励办法。(欧阳春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