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纳斯达克高级副总裁:依然看好高科技板块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纳斯达克高级副总裁罗伯特·麦柯奕29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近期出现明显波动,但从长期来看,仍看好美股中的生物科技等高科技板块前景。

 麦柯奕表示,尽管近期纳斯达克指数明显回调,表现甚至差于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上涨的过程当中,纳斯达克指数表现也非常优异,好于二者。涨幅过高自然回调幅度也可能更为明显,这也是很正常的现象。

 麦柯奕强调,以市场关注的生物科技公司为例,在纳指成分股中有很多这样的公司,它们在过去三年恰恰都是表现最好的股票,有时候当表现得非常好的时候,它可能会有一些调整,这个调整只是针对过高的股价,有时往往幅度还比较大。同时加上近期全球股市市场情绪不佳,就显得跌幅特别大,因此只能说目前高科技股整体处于一个的调整过程,并且正好赶上了全球股市重挫。

 麦柯奕还指出,从构成来看,如今的纳指,已经不像十五年前的那样。当时的纳指大多数是网络科技公司,但是现在是非常多元化的,包括各个行业,像知名食品公司卡夫、美国航空公司、特斯拉汽车公司以及生物技术类的公司等,而不再仅仅是互联网科技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