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098 股票简称:中南传媒 编号:临2015-021
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所属财务公司新增业务范围获得批复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传媒”或“公司”)所属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出版财务公司”)收到中国银监会湖南监管局《关于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新增业务范围的批复》,获准新增有价证券投资(股票二级市场投资除外)、对金融机构的股权投资、成员单位产品的买方信贷三类业务。

 湖南出版财务公司是中南传媒产融结合战略的重要布局,作为全国文化行业首家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湖南出版财务公司自2014年5月正式挂牌以来,运营良好,目前主要开展存贷款、结算、存放同业等业务,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7亿元,净利润7974.38万元,总资产规模63.26亿元。

 本次获批新增上述三类业务将对湖南出版财务公司和中南传媒产业发展有积极作用。获准扩大资金运用范围,湖南出版财务公司可投资有价证券、金融机构股权,提升总体收益水平。同时,湖南出版财务公司可通过提供买方信贷业务,更有效发挥产融结合对产业发展的推动作用,在推广在线教育产品和湘版纸质教育产品方面,向学校等产品购买方提供买方信贷,加快产品推广速度,快速提升市场占有率。

 特此公告。

 

 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九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