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评级简报

 红相电力(300427)

 增资涵普电力

 红相电力9月28日发布公告,拟以现金约5492.5万元增资“涵普电力”,并获其51%股权(放弃原计划定增募股方式)。公司股票于9月29日复牌。

 安信证券指出,涵普电力主营电测标准装臵与配电智能产品等,2015-2017年业绩承诺分别为1850万元、2040万元、2450万元。而且公司承诺,若三年后涵普电力完成业绩考核目标,公司将以现金+支付股权方式收购标的公司剩余部分股权。公司依托澳洲红相多年积累,具备各类监测技术,近三年公司国南网监测类产品中标率保持18%左右,拥有先发与技术优势。而且公司可根据客户要求设计多种电表,适配性强,2014年起已逐步对电表采用OEM生产方式,生产成本得到控制。在电网不断加大投资与能源互联网背景下,看好公司未来外延发展(涉及铁路及发电领域)。安信证券给予“增持-A”投资评级。

 三聚环保(300072)

 业绩保持高速增长

 三聚环保28日晚间公布2015年3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前9个月实现利润约5.8亿元。

 国金证券表示,公司前9个月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能源净化综合服务业务的大幅增长。传统焦化企业的LNG改造,以及相关的煤化工业务将是公司近两年业务稳定高速增长的关键。估算公司面对的潜在改造订单空间依然有近200亿元,可以保证明后两年的业务稳定高速增长的需求。此外,公司上半年签订的2个FT合成油项目一旦投产,将为公司未来的业务发展打开广阔空间。鉴于公司业绩依然保持着超过100%的同比增速。而且考虑到下半年一般是工程结算的集中期,基数效应会逐渐减退,预计公司全年净利增速将小于上半年的高速,但接近翻番目标概率非常大,预测全年净利为7.88亿元,同比增长92%。公司目前股价正在逐步进入高吸引力的区域,价值投资的新引力正在逐渐增强。国金证券维持“买入”评级。

 东方网力(300367)

 收购动力盈科

 东方网力9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将与公司控股股东刘光参与出资的杭州中佑科天或中佑科天控制的第三方共同出资收购动力盈科81.67%股权,作价3.84亿元。过户完成后,中佑科天或其控制的第三方将按照约定,委托东方网力代为行使其于本次收购中取得的动力盈科51%股权的表决权。

 海通证券表示,动力盈科主营安防监控产品,专业从事社会化专网视频运营服务,符合今年九部委联合力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联网的政策导向。而且动力盈科产品已在深圳宝安区成功应用,此次收购有助于公司将视频结构化、智能识别、以及深度学习算法支持下的视频大数据分析技术深化应用,快速切入社会化专网视频运营服务这一细分领域。在9月中旬收购华启智能、嘉崎智能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后,短短两周内,公司先后公告投资中盟科技、收购动力盈科,加速向城市智能交通横向领域、以及平安城市纵向各细分领域的拓展。公司的战略布局契合国家对以智能安防、智能交通为代表的新型城镇建设数字化转型的政策导向,也符合未来十三五规划中对大数据在公共服务领域深化应用的发展方向。考虑到公司在视频大数据分析上的技术领先优势,以及公司在平安城市细分领域及智能交通行业的发展前景,公司可享有一定估值溢价。海通证券维持“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