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独立董事任期届满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046 证券简称:泛海控股 公告编号:2015-134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独立董事任期届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9月28日收到独立董事汤谷良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汤谷良先生自2009年9月28日起担任公司独立董事,至今任期已满六年,现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的规定,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公司董事会对汤谷良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及董事会工作所做出的指导和贡献表示感谢!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董事会由18名董事组成,其中6名为独立董事,汤谷良先生任期届满将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及独立董事所占比例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在新任独立董事选举产生之前,汤谷良先生仍将按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职责。

 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按相关程序尽快完成新的独立董事补选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九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0046 证券简称:泛海控股 公告编号:2015-135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解质押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泛海”)和股东泛海能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海能源”)通知:

 中国泛海将质押给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的本公司股份32,000,000股以及质押给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本公司股份480,000,000股解除质押。本次解除质押的股份共512,00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1.23%,占该股东持有本公司股份数量的15.22%。

 中国泛海将所持本公司股份20,000,000股质押给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将所持本公司股份100,000,000股质押给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将所持本公司股份180,000,000股质押给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本次质押的股份共300,00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6.58%,占该股东持有本公司股份数量的8.92%。

 泛海能源将所持本公司股份9,571,533股质押给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21%,占该股东持有本公司股份数量的7.72%。

 现有关解押、质押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

 中国泛海所持本公司股份共计3,364,196,152股,本次解、质押后,已质押股份合计2,624,57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7.59%。

 泛海能源所持本公司股份共计124,000,000股,本次质押后,已质押股份合计124,00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72%。

 特此公告。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九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