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599 证券简称:盛通股份 公告编号:2015055

 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实施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15年7月1日召开的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摘要的议案》及相关议案,同意公司实施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并委托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设立的“兴证资管鑫众N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进行管理,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的方式取得并持有本公司股票。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4号:员工持股计划》相关要求,现将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截至2015年9月29日,该持股计划已于2015年7月28日、7月29日、9月1日、9月2日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累计购买公司股票3,386,902股,交易均价为23.3832元/股,成交金额合计79,196,512.25元,占公司股份总额的2.57%。具体情况如下:

 ■

 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实施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北京盛通股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9月29日

 证券代号:002599 证券简称:盛通股份 公告编号:2015056

 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相关事项说明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5年8月27日,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2015年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公司已于2015年8月29日在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

 为使投资者更好地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公司现针对2015年半年度报告相关事项做如下说明:

 一、公司测算报告期内,因会计估计变更释放的净利润规模及其占比情况。

 公司回复:

 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2月1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2015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2015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估计的议案》,2015年1-6月因会计估计变更释放的净利润是3,647,676.15元,占净利润12,396,011.50元的比例为29.43%。

 二、云印刷毛利率下降的原因,结合云印刷毛利率下降的原因,结合云印刷的净利润规模和具体业务数据,说明云印刷业务的经营情况。

 公司回复:

 2015年上半年,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云印刷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62.4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47%,本期云印刷营业利润-18.0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06%,净利润122.8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4.90%;公司云印刷2015年1-6月较上年同期降低4.55%,主要是本期大型商业客户受目前行业发展影响,对订单价格较为敏感,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公司上年期末对印刷业务在内部进行了划分,大型商业客户订单采用线下销售模式推进,以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更好的服务客户;但是随着公司绿色印刷不断的推进,公司目前全部印品都采用绿色印刷耗材,并未因商业订单价格波动而采用非降低绿色生产模式,因绿色印刷材料价格提升增加了一部分成本,因此毛利率有一定的降低。

 公司云印刷业务发展情况良好,运营情况稳定,公司不断增加对小微、中小企业日常办公纸制品一站式采购订单的切入,增加了细分行业的营销,通过行业会展等方式提供整体服务方案,增加了类似北京田径世锦赛的活动整体印刷包营销,公司看好云印刷业务的未来发展,将进一步通过内部创新机制提升在云印刷方面的运营效率,不断提高目前的生产效率,探索云印刷在出版物印刷中应用。

 三、针对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营业外收入说明:(1)补贴发放机构的名称;(2)收到相关补贴依据的文件或者政策;(3)公司收到相关资金的时间(4)公司相关会计处理的判断依据。

 公司回复:

 ■

 四、将资产负债率与同行业进行比较,说明资产负债率同比上升的原因。

 公司回复:

 ■

 公司资产负债率上升的原因主要是全资子公司上海盛通时代位于上海金山国家绿色印刷示范园区的项目投资所致,报告期内,项目投资9,343万元,造成公司短期内流动负债较期初有所提高。

 五、说明收到政府补贴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的影响,并充分说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大幅度增长的原因。

 公司回复:

 2015年报告期内收到政府补助类项目资金共计5343.98万元,其中两笔大额政府补贴款共计4692.1万元,分别为2015年6月24日收到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192.1万元与资产相关的补贴款,并于收到当日计入递延收益,2015年4月30日收到上海市经济信息委员会3500万元与资产相关的补贴款,并于收到当日计入递延收益。

 2015年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是7502.61万元,去年同期数是3245.57万元,增加额为4257.04万元,增长比率为131.16%,扣除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对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动的影响,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

 特此公告。

 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五年九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