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86 证券简称:汇源通信 公告编号:2015-080
四川汇源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无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控股股东筹划股权转让的进展情况

 1、本公司于 2015 年 8 月 9 日接到控股股东明君集团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君集团”)通知称:明君集团正在与相关方谈判,协商转让其所持有的汇源通信股份;此事项正在进一步论证及谈判过程中,因本次股权转让可能涉及汇源通信控股股东变更。鉴于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为维护广大投资者权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汇源通信,股票代码:000586)自2015年8月10日开市起停牌。

 2、自上市公司停牌期间,经上市公司与明君集团核实,明君集团的交易谈判方为广州汇垠澳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汇垠澳丰”),协商转让其所持有的全部汇源通信股份(共计4000万股)。

 3、经过双方的协商谈判,明君集团已经与汇垠澳丰已初步确定了本次股权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转让方为汇垠澳丰作为普通事务合伙人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转让数量为4000万股,转让价格已达成初步一致并拟定转让协议,尚待双方内部流程审批通过后,公司将及时公告相关协议内容。

 4、根据2012年12月19日四川汇源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汇源通信”)发布的临时公告,明君集团承诺将旗下优质资产注入汇源通信,并拟在未来24个月内完成相关资产的规范、优化和整合工作,适时启动资产重组工作;承诺已于2014年12月19日到期,但明君集团尚未完全履行该承诺。针对明君集团存在的尚未履行承诺,经过双方谈判,已达成初步意向,明君集团拟全部转让其所持上市公司的股份,全面退出上市公司,由股权受让人作为新的承诺履行主体存续并变更承诺事项,负责完成向上市公司引入优质资产、提升上市公司持续经营和盈利能力的资产重组承诺。该变更承诺事项需经股东大会非关联股东表决通过才能生效。

 5、上市公司已督促汇垠澳丰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要求积极开展编制相关权益变动报告书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的准备工作,待双方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后及时公告。

 6、因本次股权转让不但涉及股权转让方式、对象、交易价格的谈判,还涉及明君集团原有大股东未履行承诺的变更及股权受让方后续履行承诺安排及履约能力保障,整体事项较为复杂。上市公司将继续督促双方尽快完成《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并及时召开董事会、监事会、股东大会对《变更承诺事项》履行审议程序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二、停牌事由和工作安排

 经与汇垠澳丰就本次股权转让及后续履行承诺计划的最新情况核实,因变更承诺事项,本次股权受让方将履行向上市公司引入优质资产、提升上市公司持续经营和盈利能力、完成资产重组的承诺。经核实确认,该后续履行承诺事项对公司构成了重大资产重组。因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权益,避免对公司股价产生重大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汇源通信,股票代码:000586)自2015年9月28日开市起停牌。

 公司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30个自然日,即最晚在2015年10月28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

 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相关事项,且公司未提出延期复牌申请或延期复牌申请未能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的,公司股票最晚将于2015年10月28日恢复交易。公司同时承诺将在股票恢复交易后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若在上述停牌期满前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延期复牌,公司承诺累计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月;如公司仍未在延期复牌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相关事项的,公司将发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并股票复牌,同时承诺自公告之日起至少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三、重大重组事项基本情况

 本次股权协议转让后,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广东迅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并配套募集资金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及标的公司项目建设。本次重组交易对手方为标的公司全体股东,中介机构尚待筛选聘请中,待公司与相关中介机构签署正式协议后,将及时在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中进行披露。

 四、停牌期间安排

 公司自停牌之日将按照相关规定,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履行必要的报批和审议程序,公司聘请并督促独立财务顾问、审计、评估等中介机构加快工作,公司预计将在停牌期满前5个交易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符合要求的披露文件。

 五、必要风险提示

 本公司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经公司董事长签字的停牌申请。

 特此公告。

 四川汇源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九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