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信安心保本二号基金
本金安全,团队管理能力突出

 建信安心保本二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保本二号”)为保本型基金,基金通过风险资产与安全资产的动态配置和有效的组合管理,在严格控制风险和保证本金安全的基础上,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稳定增值。

 

 退可安心保本,进可分享收益:从国内保本基金的历史运作来看,保本基金较好地实现了风险可控前提下的收益稳健提升。从各个保本基金的完整保本周期来看,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正收益。分年度来看,除了2006年、2007年、2009年、2014年的牛市环境下保本基金取得了较高的收益,在2010年和2012年以及2013年的结构行情中,也分别取得了平均5.53%、3.72%和1.92%的正收益,而尽管2008年和2011年单边下跌的环境中,保本基金整体业绩也仅损失9.7%和2.24%,较大程度规避了市场风险释放过程中的损失。

 采用恒定比例投资组合保本策略:建信保本二号采用恒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方法(Constant-Proportion Portfolio Insurance,CPPI)来实现保本和增值的目标。CPPI是国际通行的一种投资组合保险策略,它主要是通过数量分析,根据市场的波动来调整、修正风险资产的可放大倍数(风险乘数),以确保投资组合在一段时间以后的价值不低于事先设定的某一目标价值,从而达到对投资组合保值增值的目的。

 管理人风格稳健,固定收益投资管理能力突出:建信基金公司整体风格相对稳健,且在固定收益类产品上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目前公司旗下已有一只保本基金——建信安心保本,该基金成立于2013年9月,其成立以来已经实现了49.6%的管理业绩,其中2014年净值增长20%,2015年以来净值增长超过24%,建信安心保本积累的管理经验也有利于推动新产品的顺利运作。

 投资建议:建信保本二号采用恒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方法来实现保本和增值的目标,从国内保本基金的历史运作来看,保本基金较好地实现了风险可控前提下的收益稳健提升。建信基金公司整体风格相对稳健,且在固定收益类产品上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公司旗下正在运作的建信安心保本基金自2013年9月成立以来已经实现了49.6%的管理业绩,其积累的管理经验也有利于推动新产品的顺利运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