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规模收益双压制
量化对冲有劲没处使
□本报记者 黄丽 周文静

 今年下半年,由于股市剧烈震荡,不少公募基金将产品重点转移至量化对冲,与此同时,在银行理财等资金需求的推动下,量化对冲专户也蓬勃发展起来。不料,突如其来的打击,令股指期货交易受限,加上期现基差长期贴水,期指的对冲功能大打折扣。部分量化对冲基金经理表示,近期量化对冲处于“有劲没处使”的状态,期指受限使做套利和投机的专户难以为继,因套保而逃过一劫的公募产品则深受基差深度贴水影响,规模和收益均受到压制。

 量化对冲近期遭遇的窘境使部分公募基金下半年发力量化对冲的计划受挫,原本计划发行的专户产品临时取消,公募产品也处境尴尬。由于在量化对冲上受挫,部分产品提前清盘,且又无法发行新产品,银行理财等资金也开始迅速撤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