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渣打经济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明年将轻微反弹
据新华社电

 

 

 渣打银行高级经济师刘健恒21日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明年将会轻微反弹,明年底将回升至6.35元人民币兑1美元水平。

 中国人民银行8月11日完善人民币中间价报价机制,刘健恒表示,这显示人民银行希望人民币汇率更双向浮动、更加由市场主导的决心很大。刘健恒认为,人民银行是希望透过中间价形成机制的变动来加大人民币进入SDR(IMF特别提款权)的可能性,而这一目的已差不多达到,因此预计人民币再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不大。

 刘健恒说,人民币贬值帮不了内地实现宏观经济目标,反而会加大不明朗因素,人民币汇率经过8月11日的贬值之后,内地在出口竞争力改善方面并不明显,“因为区内其他国家的货币贬值幅度还更多。”(据新华社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