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86 证券简称:东方海洋 公告编号:临2015-038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深交所2015年半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9月17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报的问询函》(【2015】第39号),公司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认真自查,现就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1、报告期内,你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长为208.40%,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增长16.14%。请你公司结合收入确认情况,说明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与净利润变动相差较大的原因。

 回复:现金流量表的编制基础是收付实现制,无论是否归属于本期只要在本期收支的都列入本期。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长208.40%,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回上期货款同比增加7,472万元,现销同比增加2,238万元,本期支付的上期欠款同比减少5,820万元。

 2、报告期内,你公司“货运收入”产生营业收入7.38万元,对应无营业成本产生,请你公司说明此项营业收入不存在对应营业成本的原因。

 回复:“货运收入”对应的成本主要是日常发生的人工费等,已在管理费用中列支。

 3、报告期内,你公司“其他”产品收入毛利率同比上升38.37%,请你公司提供此部分收入构成明细,并说明毛利率大幅上升的原因。

 回复:报告期内,公司“其他”产品收入主要是扇贝苗收入1,991万元,三文鱼收入891万元,菱鲆鱼收入530万元,本期毛利率大幅增加的原因是毛利率较高的扇贝苗收入同比增加了1,715万元。

 4、报告期内,你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6.14%,而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下降93.34%。请你公司说明,在不存在递延税项的情况下,净利润和所得税费用变动不匹配的原因。

 回复:由于母公司所得税是年末一次汇算清缴,公司本期的所得税费用7,928.5元,主要是子公司山东东方海洋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737.5元,子公司烟台山海食品有限公司7,191元。上期的所得税费用118,960.29元,主要是子公司山东东方海洋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1,958.66元,子公司烟台山海食品有限公司117,001.63元。本期较上期下降93.34%,主要原因是子公司烟台山海食品有限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

 5、报告期内,你公司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下降3.62%,营业收入较上年上升12.74%。请你公司说明:(1)销售费用与营业收入变动不一致的原因;(2)销售费用中职工薪酬较上年同比下降9.11%的具体原因。

 回复:(1)公司本期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上升12.74%的主要原因是本期海参捕捞量增加,从而带动了营业收入的增加。公司的海参销售存在稳定的客户群,销售收入的增加跟销售费用不存在简单的对应关系。(2)销售费用中职工薪酬较上年同比下降9.11%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水产品加工销售收入同比下降,与绩效挂钩的销售人员的薪酬也随之下降。

 特此公告。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9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