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09 证券简称:天赐材料 公告编号:2015-110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发生安全事故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5月26日,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江天赐”)发生了一次起火安全事故。具体详见公司分别于2015年5月27日、2015年6月2日披露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发生安全事故的公告》(编号:2015-051)、《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发生安全事故的进展公告》(编号:2015-053)。

 2015年9月21日,湖口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作出了(湖)安监管罚〔2015〕092101号和(湖)安监管罚〔2015〕092102号《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处罚决定书》的主要内容为: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于2015年5月26日发生一起一般安全生产事故,造成4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500余万元。九江天赐是事故主要责任单位,九江天赐总经理徐三善先生对事故发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根据《安全生产法》的相关规定,决定对九江天赐给予处罚30万元的行政处罚,对徐三善给予处罚5万元的行政处罚。

 目前,九江天赐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开展,事故发生的车间已经按照要求完成整改,并获得当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验收通过且获准复产,复产情况良好。受本次火灾事故影响延期投产的1000t/a锂离子电池电解质材料募投项目,目前已经基本完成生产线设备的安装调试,待取得相关政府部门试生产合法手续后,可进入试生产阶段。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和医疗支出赔付工作已经有序展开,公司将按照要求进行持续信息披露。

 公司将根据公司相关制度规定对徐三善先生进行内部问责。同时,公司还将认真总结、吸取该次事故的教训,在今后的经营活动中,更加注重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将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到位,将企业内部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位,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

 特此公告。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9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