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收购股权事项的补充公告

 股票代码:603588 股票简称:高能环境 公告编号:2015-067

 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收购股权事项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及风险提示

 ●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高能环境”)拟以不超过20,000 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深圳市鑫卓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卓泰”)持有的深圳玉禾田环境事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禾田”)20%的股权。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本次交易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交易概述

 (一)本次股权收购的基本情况:

 1、为进一步提高系统化环境服务能力,拓展公司固废处理产业链,形成协同效应,经公司管理层与非关联法人鑫卓泰共同协商一致,拟收购该公司所持有的玉禾田20%股权。

 2、本次股权收购涉及的交易金额为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3、玉禾田股权结构介绍:

 截至目前,玉禾田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人民币,其股权结构如下:

 ■

 4、本次股权收购事项具体安排:

 公司与玉禾田以及其股东方均方均不存在关联关系,公司本次收购玉禾田股权交易对方与公司及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可能或已经造成上市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本次交易也未达到《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股权收购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公司将与交易对方签署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届时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告此次股权收购的进展情况。

 (二)公司董事会对该项股权收购事项的意见:

 公司于 2015 年 9 月 18 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以 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拟收购深圳玉禾田环境事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规定,本次股权收购事项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一)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深圳市鑫卓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周平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沙头街道泰然九路海松大厦B座裙楼2楼201-12C

 营业执照注册号:440301112876508

 注册资本:1,000万元

 营业期限:2015年5月13日-2035年5月13日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资产管理

 主要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沙头街道泰然九路海松大厦B座裙楼2楼201-12C

 (二)资产、财务及经营状况

 鑫卓泰为2015年5月13日新成立的公司,截止目前尚无财务经营数据。其控股方为西藏天之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之润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1、截止2015年7月,天之润的财务及资产指标如下表所示:

 单位:人民币元

 ■

 2、截止2014年12月,天之润的财务及资产指标如下表所示:

 单位:人民币元

 ■

 (三)股东情况

 ■

 鑫卓泰的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周平。

 本公司董事会已对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及交易履约能力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并已签订《投资备忘录》。本次股权转让方与公司、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均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股权收购不构成关联交易事项,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目标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 深圳玉禾田环境事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周平

 公司类型: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车公庙泰然九路海松大厦A座1805房

 营业执照注册号:440301104604297

 注册资本:10,000万人民币

 营业期限:自2010年4月13日起至2020年4月13日止

 主营业务:一般经营项目:楼宇清洁服务;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环保工程;生物柴油加工制造;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回收利用处理及相关环保设备制造、销售;物业管理;白蚁防治、灭治;除虫灭鼠及消毒;室内外空气环境治理;园林绿化工程的设计和施工;绿化养护管理;花卉租售;市政公用工程施工;在合法取得使用权的土地上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高空外墙清洗。(以上经营范围中涉及前置审批的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许可经营项目为: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设施清洗消毒”。

 (二)权属状况说明

 鑫卓泰持有的玉禾田20%的股份产权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也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以及其他妨碍权属转移的情况。

 (三)相关资产运营情况的说明

 鑫卓泰于2015年5月新成立,并于2015年5月22日与原股东天之润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受让天之润持有的20%的玉禾田股权。

 目前玉禾田运营正常,经营状况良好。

 (四)玉禾田最近一年及一期经审计的财务数据

 1、截止2015年5月,玉禾田的财务及资产指标如下表所示:

 单位:人民币元

 ■

 2、截止2014年12月,玉禾田的财务及资产指标如下表所示:

 单位:人民币元

 ■

 (五)玉禾田主要股东情况:

 1、玉禾田的股东及其出资额、出资比例情况如下:

 ■

 本次股权变更过户完成后,玉禾田的股东及其出资额、出资比例情况如下:

 ■

 2、天之润基本情况介绍:

 公司类型: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2010年04月13日

 注册地点:深圳市福田区车公庙泰然九路海松大厦A座1805房

 法定代表人:周平

 主营业务:楼宇清洁服务;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环保工程;生物柴油加工制造;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回收利用处理及相关环保设备制造、销售;物业管理;白蚁防治、灭治;除虫灭鼠及消毒;室内外空气环境治理;园林绿化工程的设计和施工;绿化养护管理;花卉租售;市政公用工程施工;在合法取得使用权的土地上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高空外墙清洗。(以上经营范围中涉及前置审批的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设施清洗消毒。

 3、鑫宏泰基本情况介绍: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2015年05月15日

 注册地点:深圳市福田区沙头街道泰然九路海松大厦B座裙楼2楼201-61

 法定代表人:周平

 主营业务:一般经营项目:投资管理;资产管理。

 (六) 玉禾田于2015年8月进行了股份制改制,由有限责任公司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七)以上(四)中披露的玉禾田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数据由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八)玉禾田原股东中不存在有优先受让权的情况。

 三、投资备忘录主要内容

 本次投资受让原股东鑫卓泰持有的玉禾田20%的股份;投资总额不超过20,000万元人民币(根据2015年承诺利润进行调整),由公司以自有资金全额投资。

 投资完成后,玉禾田的董事会将由5位董事组成,其中公司推举1名董事。对于董事会重大决策事项(包括不限于通过、修改公司章程、发行新股份、员工期权计划的设立和实施、减少公司的注册资本、公司超过年度可供分配净利润25%以上的分红、公司破产、清算、合并、分立、重组、公司业务方向发生重大变化等),应得到高能环境所代表的股东及持有玉禾田3/4以上股权的股东同意,且高能环境有一票否决权。

 四、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本次投资定价以玉禾田经过测算得出的2015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损益净利润不低于7,350万元为估值基础,依据2015年玉禾田经审计净利润的13.5倍估值计算。公司已对标的公司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和分析,认可玉禾田对其2015年度扣除非经常损益净利润不低于7,350万元的测算,玉禾田已在签订的《投资备忘录》中,对其做出的盈利预测承诺如下:

 如果玉禾田2015年度经审计后实际净利润低于7,350万元,则玉禾田原股东须以老股转让或现金方式给予公司以补偿。当采用股份补偿时,则调整后的入股比例按下列公式计算:

 2016年(第一期投资)入股比例=初始入股比例×(7,350万元/2015经审计税后净利润);第二期投资入股比例的调整以此类推。

 如果经审计后净利润低于7,350万元,当采用现金补偿时,则现金补偿金额按下列公式计算:

 现金补偿金额=投资人投资后股权比例×(7,350万元-2015年实际净利润)×2015年目标净利润对应的PE值。

 五、涉及本次收购股权事项的其他安排

 本次股权收购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以及债务重组等情况,不涉及关联交易。

 六、本次股权收购存在的风险因素以及对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

 本次收购事项符合公司的主营业务经营方向及业务整体发展战略,有利于扩大公司环保业务领域及市场规模,但由于未来市场、政策以及行业环境可能存在的变动,可能会存在未来经营状况出现达不到预期经营目标的风险。公司将充分利用目标公司在环保业务领域积累的实际经营管理经验,对于期后可能出现的各项风险因素将及时实施有效应对措施。针对本项投资公司已签订投资备忘录,尚未签订正式投资协议,本备忘录合约履行过程中如果遇到国内或国际市场、政治、经济等不可预计的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有可能导致合约无法全部履行或延缓履行,本次股权收购事项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本次股权收购事项对公司 2015 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如期后正式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或玉禾田经营业务出现重大变化,公司将及时履行应尽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9月21日

 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投资备忘录。

 3、《深圳玉禾田环境事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审计报告及财务报表》信会师报字[2015]第310671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