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芯片商Dialog
收购美国同行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据路透社21日报道,德国芯片商Dialog Semiconductor和美国芯片供应商Atmel共同宣布,Dialog以总价近46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Atmel。

 Dialog表示,这桩收购案将巩固其全球电源管理芯片和嵌入式解决方案的领先者地位,将使其在新能源、移动设备电源管理、物联网即汽车电子领域实现快速增长,两家公司合并以后将创造新的市场机会。

 据介绍,目前这项交易已经获得了两家公司董事会的许可,现在只需等待监管部门与司法机构批准此项交易,预计2016年第一季度可以完成此项收购案。收购完成后,Atmel股东将持有合并后公司的约38%股份,另外,合并后的公司营收总额将达到27亿美元。

 Dialog主要向设备商提供电源管理芯片和嵌入式解决方案,而其客户主要为苹果和三星等大型客户。据了解,其电源、音频和显示技术组成的移动系统占了公司82%的收入,另外其产品线还覆盖了汽车工业、无线连接何电源转化。虽然Dialog的年收入一路飙升至去年的10亿美元,但依然低于Atmel的收入。

 Atmel成立于1984年,其产品线有内存、MCU等。其中,Atmel的MCU最有名气,而且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MCU在保证物联网安全也将发挥重要作用。这家公司的年营收额保持在14亿美元左右。

 完成收购后,Dialog将获得Atmel的客户群以及生产线,根据业内人士的分析,Dialog的蓝牙、电源产品结合Atmel的内存、MCU,实际上属于互补性收购,合并后的公司将把战略中心转向物联网领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