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雪莱特战略加码无人机业务
黄悦

 雪莱特公告,决定终止此前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并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布局无人机领域。公司股票9月21日复牌。

 根据公告,公司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5亿元,战略加码此前重点布局的无人机领域。主要股东将不低于1亿元投入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认购,相关安排仍在进行中。

 今年5月,雪莱特通过收购曼塔智能切入消费级无人机领域。无人机市场空间广阔。2014年全球的消费级无人机市场达40亿元,预计未来将扩大至252亿元。此次公司定增加码无人机领域,将快速提高公司无人机产能,加快公司无人机产业发展。

 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曼塔智能致力于消费级无人机系统、航拍勘测无人机系统和行业应用无人机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攻美国、欧洲与中国市场。曼塔智能目前已实现批量生产,月产能为1万台以上。而在募集资金全部投入完成后,公司承诺将达到年产60万台的产能,充分满足市场需求。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曼塔智能与京东智能社区联手,7月底举办了首次无人机评测试飞活动,而曼塔的朱雀系列无人机8月5日在京东实现首发。

 公司前期积极推进的产业链延伸布局卓有成效。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3亿元,同比增长46%,净利润2016万元,同比增长89%。(黄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