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三月股基平均亏损35%
□本报记者 黄丽

 □本报记者 黄丽

 

 6月中旬以来,A股已连跌3个月。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过去三个月千余只股票价格遭“腰斩”,跌幅超过50%,同期股票基金平均亏损35.29%,今年以来的回报由盈转亏。而纯债券基金不仅沉稳地保住了收益,净值还有所增厚,成为投资者的首选疗伤“基”汤。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主动管理的普通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回报为-7.57%,较6月12日70%的平均回报下跌77个百分点,债券型基金表现抗跌,尤其是纯债型产品。同期WIND数据显示,中长期纯债基金过去三个月平均净值增长率达1.00%,今年以来平均总回报达7.06%,反超股票型基金。

 随着股市的不振,从股市流出的资金进入债市。据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7、8月份债券基金累计增加近千亿元规模。不少债券型产品获得净申购,如8月底迎来开放期的国投瑞银岁添利定期开放债基,仅仅5个交易日就获得超两倍的净申购规模。国投瑞银基金旗下另一只定期开放债基岁增利也将于9月28日开放申购。

 据了解,与岁添利相似,国投瑞银岁增利每个封闭期为一年,基金资产的80%以上投资于债券市场,不主动参与股票、权证投资。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岁增利A自2014年9月26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达10.3%,跑赢业绩比较基准近7个百分点,今年以来上涨 5.35%。相较股市大起大落,岁增利净值波动较小,带给投资者稳中有升的投资体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