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港第三季
出口信心指数急跌
据新华社

 香港贸易发展局16日公布,该局编制的出口信心指数由第二季度的46.8急跌至第三季度的37.1,是2012年第四季以来最低。

 贸发局环球市场首席经济师潘永才表示,第三季出口指数较上季下跌9.7,显示各主要行业及市场的出口信心转趋负面。除珠宝业外,所有行业指数都下跌,当中以玩具业的跌幅最大,由52.5降至35.6。

 潘永才表示,出口商对美国、欧盟、日本及内地的信心指数全面下跌,当中以欧盟最低,指数只有42.8。另外,贸易价值指数跌至42.6,只有钟表贸易价值指数能保持在50以上,显示钟表贸易商普遍认为,单价仍能维持现水平,但上升空间将有所收窄。

 香港贸发局调低今年香港出口增长预测,由原本的增3%调低至零增长,认为在环球经济面对多个潜在风险下,今年香港的贸易环境将充满挑战。(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