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股掀起涨停潮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连续两个交易日大跌后,创业板指数昨日展开报复性反弹,大涨逾7%,收复1900点。

 创业板指昨日以1813.73点小幅高开,之后震荡反弹,午后涨幅收窄,但尾盘强势拉升,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报1926.25点,上涨7.16%。创业板昨日成交712.22亿元,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环比小幅放大。

 个股方面,79只正常交易的创业板指数成分股的涨幅均在4%以上,其中63只股票涨停。而创业板全部正常交易的396只股票中,仅有南大光电下跌,且以跌停报收,其余股票均实现上涨,涨幅均在3%以上,超过300只股票涨停,390只股票涨幅超过6%。

 分析人士指出,创业板股票盘子小,弹性大,因此波动较主板更为剧烈。在连续两个交易日领跌之后,昨日强势领涨,个股掀起涨停潮,主要基于消息面利好引发的超跌反弹。随着市场情绪的好转,短线有望继续惯性冲高,但技术面压力不容忽视,并且整体估值并无绝对吸引力,因此预计震荡仍是主基调,个股分化将展开。操作上不宜盲目追高,建议精选超跌优质品种,逢低布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