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机构博弈引中文在线放量巨震

 受到利好消息刺激,昨日中文在线高开1.43%于92.00元,早盘震荡冲高,一度涨近9.80%摸高99.58元,但随后震荡回落,临近尾盘一度跌逾9.70%下探至82.26元,最终收报84.40元,下跌6.95%。中文在线昨日振幅高达19.10%,成交额为3.76亿元,较前两个交易日明显放量。

 据公司9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中文万维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新浪阅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新浪阅读将为中文万维网站提供在线阅读服务产品的推广,负责图书信息在新浪阅读平台的展现形式,并为中文万维提供广告语位置;中文万维则配合新浪阅读的推广活动,负责向新浪阅读提供推广的技术接口;中文万维有权对新浪阅读平台用户提供分享新浪微博入口。公司表示,通过本次战略合作,能够帮助双方进一步提升整体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并为双方合作创作更大的商业价值。

 中文在线昨日放量巨震与机构投资者的博弈行为有关。深交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该股的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有第一、三、四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1453.60万元、1024.84万元、928.50万元,第五位则为中信证券北京建国门营业部,买入了782.34万元;五大卖出席位中的前两位也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了1126.35万元和645.39万元。(王威)

 两机构卖出浪潮信息

 受益于浪潮信息接盘IBM服务器中国业务的消息,浪潮信息一度大涨,不过伴随着市场的整体回调,浪潮信息昨日大跌逾8%,盘后公开信息显示,两机构卖出该股。

 浪潮信息昨日跳空高开后,震荡回落,跌幅不断扩大,午后更是出现一波快速杀跌,最低下探至21.90元,此后维持低位震荡,尾盘报收于22.20元,下跌8.26%。值得注意的是,浪潮信息昨日的成交额达到21.81亿元,较此前显著放量。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浪潮信息金额前五的均为券商营业部,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户部街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4039.52万元。在卖出浪潮信息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两家机构现身,分别卖出3356.31万元和3026.57万元。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武定路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6714.42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从目前来看,大盘再度回落,资金谨慎情绪再度升温,前期涨幅居前的浪潮信息短期回调压力显著增大。(徐伟平)

 万丰奥威尾盘直线拉升

 昨日,A股市场再现调整,尾盘受护盘力量支撑而跌幅收窄。值得关注的是,万丰奥威尾盘直线快速拉升,最终上涨9.94%收于19.47元,距离涨停板仅一步之遥。其昨日的成交额达到了4.03亿元,创下历史天量。

 万丰奥威昨日小幅高开后,小幅震荡上攻,不过随着大盘的走弱,万丰奥威不敌抛盘开始震荡回落,午后翻绿快速下挫,维系绿盘震荡格局,最低触及16.73元。不过尾盘随着大盘跌幅的收窄股价再度翻红,在2%的涨幅下方震荡,尾盘大单将股价直线推升至9.94%的涨幅处。

 龙虎榜数据显示,近三个交易日,万丰奥威的累计涨幅偏离值为21.04%,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第二和第五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9743.53万元、7614.80万元和1556.36万元;与此同时,买入第一的机构也荣登卖出前五名中的首位,卖出金额为6713.44万元;卖出金额第二大的也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为2492.78万元。

 盘后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万丰集团在8月10日至9月14日期间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298%。在大股东增持、汽车轻量化等利好支撑下,公司股价有望保持强势格局。(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