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周金牛混基指数上涨5.96%
刘夏村

 ■ 中证金牛指数追踪

 上周,沪深两市双双收涨。其中,上证综指收于3200.23点,涨40.07点,涨幅为1.27%;深证成指收于10463.69点,涨408.89点,涨幅为4.07%;沪深300指数收于3347.19点,跌18.64点,跌幅为0.55%;创业板指数收于2060.51点,涨205.47点,涨幅为11.08%。受此影响,上周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分别上涨6.94%和4.61%。同期,中证金牛股票型基金指数上涨5.93%,中证金牛混合型基金指数上涨5.96%。长期以来,自金牛指数发布以来,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24.2%,2只中证金牛基金指数跑赢沪深300指数约24个百分点。

 未来基金投资策略方面,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目前市场的风险已经得到极大释放,市场估值趋于合理。如果国企改革、经济改善程度超预期,那么A股出现积极变化的可能性更大。在基金配置方面,仍然建议把握选股能力强的基金。天天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在基金投资上,后续行情走势可能持续分化,重点在于优选行业。该机构进一步表示,下半年的投资重点是受益于结构调整、利率下行、估值合理的企业。具体到投资的主题和板块,具有防守优势的医疗、消费等领域具备较大的投资机会。此外,在大幅下跌后风险得到释放的优质蓝筹估值回归合理,预期收益相对确定。同时,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环境保护、大数据概念等成长型行业也存在较大的业绩增长空间。(刘夏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