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济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补充公告

 证券代码:603222 证券简称:济民制药 公告编号:2015-046

 浙江济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济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2015年8月13日披露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为保证公司股东信息的公开透明披露,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要求,对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第六节 股份变动及股东情况”中的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补充修订披露如下:

 原披露情况:

 ■

 修改后披露情况:

 ■

 除上述内容外,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其他内容不变,修订后的2015年半年度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敬请投资者查阅。

 特此公告。

 浙江济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十日

 证券代码:603222 证券简称:济民制药 公告编号:2015-047

 浙江济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上半年

 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印发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将本公司 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187号文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向社会公开发行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股票 4,0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 7.36 元,共计募集资金 29,440.00 万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 2,850.00 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26,590.00 万元,已由主承销商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 2015 年 2 月 13 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评估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1,416.90 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 25,173.10 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5〕28 号)。

 截至 2015 年 6月 30 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1,425.35万元,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9,875.03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127.28万元),未到期的理财产品 4,000万元。

 (二) 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浙江济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根据《管理制度》,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2月15日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黄岩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黄岩支行、上海浦发银行台州黄岩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黄岩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1、截至 2015年6月30日,本公司有 3 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2、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截至 2015 年 6 月 30 日,本公司期末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余额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

 (二) 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变更情况说明

 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公司将“新增年产14,000万袋非PVC软袋大输液项目”的募集资金14,000万元投向,用于投资公司“年产14,000万袋非PVC软袋大输液建设项目”,对其中的新建8条非PVC软袋生产线变更为对现有13条非PVC软袋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该项目于2015年3月26日,在台州市黄岩区发展和改革局进行项目调整并取得备案文件(黄发改备[2015]32号);公司全资子公司台州市聚瑞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000 吨非PVC膜用改性聚丙烯粒子建设项目” 的变更项目实施地点,通过在台州市黄岩区发展和改革局进行项目调整并取得备案,备案文件(黄发改备[2015]37号)。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保荐机构均就上述议案出具了同意意见。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置换情况的说明

 根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浙江济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天健审[2015]950号),截止 2015 年 2 月,本公司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募投项目(新增年产14,000万袋非PVC软袋大输液项目)的实际投资额为 4,847.18 万元,公司决定用本次募集资金 4,847.18 万元,置换上述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自筹资金。募集资金项目置换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保荐机构均应上述事项出具了同意意见。

 (四)闲置募集资金情况说明

 2015年3月18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在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正常实施进度的情况下,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3,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转为定期或购买标的为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经分别对此议案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2015年3月24日,公司与上海浦发银行台州黄岩支行签订了两份产品名称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的认购合同,公司使用闲置的募集资金8,000.00万元购买上述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明细情况如下:

 ■

 产品类型为2015年JG240期,金额4,000.00万元的理财产品合同于2015年6月25日到期,获得理财收益510,000.00元。

 2015年3月26日,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黄岩支行签订了一份产品名称为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的认购合同,公司使用闲置的募集资金1,800.00万元购买上述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明细如下:

 ■

 产品类型为集合型2015年第13期B款,金额1,800万元的理财产品合同于2015年6月26日到期,获得理财收益206,432.88元。

 2015年3月27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台州市聚瑞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黄岩支行签订《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认购委托书》,公司以闲置的募投资金2,500万元在该银行购买产品名称为《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CNYAQKF】》,收益起算日为2015年3月30日,第1开放日为2015年6月29日,预期年化收益率4.55%。

 产品名称为《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CNYAQKF】》于第1开放日2015年6月29日获得理财收益283,595.89元。

 (五)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公司利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 6,285.10万元,无法单独核算效益,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加快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市场整体竞争力。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本公司 2015 年度定期报告和其他信息披露文件中披露的内容不存在差异。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按《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2015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情形。

 浙江济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9月10日

 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至2015年6月30日

 编制单位:浙江济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