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大连热电 证券代码:600719 编号:临2015-047
大连热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大连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上午10:00-11:3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一、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

 2015年9月9日,公司发布《大连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投资者说明会的公告》。

 2015年9月10日,公司董事长赵文旗先生、董事会秘书沈军先生、证券事务代表郭晶女士、独立财务顾问的代表出席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并在有效时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本公司就投资者在说明会上(“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以及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提出的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相关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1、赵先生您好:上一波牛市已经过去,我现在最想知道的是10月14日能否按时开盘?

 答复:谢谢您的关注。目前,鉴于本次重组董事会召开前相关工作尚未完成,公司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申请,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9月14日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一个月。公司和交易各方将抓紧时间完成董事会召开前的各项事项并尽快复牌。我们就公司股票较长时间的停牌带来的不便向广大投资者致歉。

 2、请问董事长,目前董事会对公司重组后主要经营模式和盈利模式有没有优化的考虑;对培育支撑公司今后持续发展的新增长点有什么考虑?谢谢!

 答复:谢谢您的关注。本次发行股份购买的标的资产初步确定为热电集团本部所拥有的主要经营性资产及相关负债,以及热电集团下属相关公司股权。重组完成后将改善上市公司经营质量,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公司在2013年投资500万成立了控股子公司庄河热电厂,目前庄河地区还没有大型的集中供热电厂,市场发展前景良好。公司正在推进主城区新厂一期工程项目,后续将进一步提升产能产量,扩大供热面积,以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市场占有率。

 3、尊敬的公司领导,您好!请问现在公司在重组过程中遇到了什么样的困难导致重组时间一再延期?公司是否有一个重组工作计划表给到投资者让投资者知道重组的进展?谢谢!祝公司经营顺利!

 答复:谢谢您的关注。本次重组的交易对方热电集团已向大连市国资委递交了初步方案,但尚未得到原则性同意。公司正在持续同募集配套资金意向投资者进行沟通,募集配套资金认购对象尚未最终确定。公司和交易各方将抓紧时间完成董事会召开前的各项事项并尽快复牌。我们就公司股票较长时间的停牌带来的不便向广大投资者致歉。

 4、募集配套资金认购对象范围及价格是否已大概确定?

 答复:谢谢您的关注。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募集配套资金非公开发行价格不低于经除息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大连热电股票交易均价的90%,定价基准日为上市公司审议本次交易相关事项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募集配套资金认购对象范围尚未最终确定。

 5、从证监会要求维稳的角度看,请问公司决策层对目前停牌中的股价有何看法?目前是否有复牌后维稳的考虑?谢谢!

 答复:谢谢的您的关注。公司将加快推进重组工作,改善公司经营质量,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公司将进一步深化创新发展,专注公司经营,努力提升公司业绩;积极建立健全投资者回报长效机制,保护全体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不断提高投资者回报水平。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适时积极探索股份回购、员工持股计划等方式,同时鼓励公司股东及其关联方、董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高级管理人员等增持公司股票。

 6、公司是否有定期和大连国资委沟通找出未获得原则性同意的原因?是因为重组方案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如果是因为重组方案未获得原则性同意,公司有备用方案吗?谢谢!

 答复:谢谢您的关注。目前公司控股股东正与国资委积极沟通中。国资委对公司的重组初步方案正在履行正常的审批手续。

 7、请问公司发展的主要竞争对象有哪些?今后赢得竞争的主要支撑力量如何?谢谢!

 答复:谢谢您的关注。热电联产项目在规划初期就限定了供热区域和服务对象,相对于分散供热具有比较优势,区域内竞争压力较小。

 8、上市公司这次重组有没有从“三公”原则出发,有没有考虑大连热电中小股东的利益,有具体保护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条款措施吗?

 答复:谢谢您的关注。为积极响应中国证监会及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的号召,稳定市场预期,增强投资者信心,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利益,公司曾于7月10日发布《大连热电投资者保护工作方案》,请详见公司临2015-033公告。

 9、是重组方案里有没有从“三公”原则出发,有没有考虑大连热电中小股东的利益,有具体保护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条款措施吗?是重组方案里,不是重组外的其他方案,谢谢。

 答复:谢谢您的关注。1、重组方案以公告口径为准,2、公司历来重视保护中小股东利益,本次重组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董事、股东将回避表决,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将采用特别决议表决程序,同时将为广大股东参加股东大会提供网络投票的便利方式,便于非关联股东行使表决权。

 10、现在知道申请延期这个消息后投资者可以理解,也接受。会不会到10月份复牌期,又找一个理由说什么工作没有准备好,还要延期复牌呢。

 答复:谢谢您的关注。公司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申请,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9月14日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一个月。公司和交易各方将抓紧时间完成董事会召开前的各项事项并尽快复牌。我们就公司股票较长时间的停牌带来的不便向广大投资者致歉。

 11、国改指导意见中重点推进集团整体上市,大连热电重组波折几年了,现在遇到政策大力支持,请严谨负责,充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不要错过政策上大利好,确保重组成功。祝公司越办越好。

 答复:感谢您对公司的理解和支持!公司和交易各方将抓紧时间完成董事会召开前的各项事项并尽快复牌。

 公司对于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除以上主要问题外,还有部分投资者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时间关系未能一一回答。

 公司将持续致力于和投资者的积极沟通,并将全力推进目前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圆满完成,以实现股东利益。

 关于本公司2015年9月10日投资者说明会的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

 特此公告。

 

 大连热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9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