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润乳业
肩负新疆奶业崛起重任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天润乳业今年上半年业绩表现非常抢眼,实现营业收入2.54亿元,同比增长49.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2.83万元,同比增长119.38%。最重要的是,营业收入大幅增加是因为乳制品销量的增加,这是乳业公司的“根”,根基稳了,宏图才能徐徐展开。

 “这两年天润产品的口感有质的提升,尤其是今年推出的爱克林包装系列口感明显超过其他品牌,包括长期雄踞新疆酸奶销量第一位的西域春,”北屯万润商行小王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爱克林包装)我们这里每天都脱销,中午就已经买不到了!”

 技术创新突破只是巩固主业根基的第一步。浸淫畜牧业三十余年,天润乳业董事长刘让深知“得奶源者得天下”的真谛。他介绍,公司正通过加大力度改造已有奶源基地、采用兼并重组等方式建立自有奶源基地、新建规模化牛场项目等手段,强化公司在奶源保障上的优势。

 “按照这个发展速度和态势,明年,天润乳业将成为疆内最大的乳业企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简称“兵团”)农业局一位官员判断。

 兵团对天润乳业的定位并不止于新疆。2013年兵团乳业集团成立,指定天润乳业作为兵团乳业整合平台。知情人士透露,兵团一直在打造大型集团,而乳业集团在事关全局的顶层设计出来前就成立了,可见兵团整合乳业资源的决心,“疆内做大的下一步是走出去,或许两步同时进行”。

 天润乳业董事长刘让目前已兼任兵团乳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彻底理顺了兵团乳业集团与天润乳业之间的后援保障和运作平台之间的关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