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59 证券简称:洲际油气 公告编号:2015-105号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NCP公司完成巴雷科什区块三维地震
采集工作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四十八次会议于2015年3月30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油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油泷”)认购上海乘祥投资中心 (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乘祥”)基金份额的事项,同意上海油泷以2.6亿元人民币认缴上海乘祥第一期基金20%的基金份额,参与投资上海乘祥之境外全资子公司AFFLUENCEENERGY HOLDINGS.A.R.L收购的North?Caspian?Petroleum?JSC(以下简称“NCP公司”)的勘探开发项目。

 NCP公司拥有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滨里海盆地及周边的五个石油勘探区块,总面积约9867平方公里,包括巴雷科什区块、卡拉巴斯区块、东扎尔卡姆斯区块、萨伊乌杰斯区块和阿克套区块。根据德克萨斯州S.A. Sehsuvaroglu专业工程师于2010年所出具的报告,该五个区块的石油资源量评估共计14.86亿吨。

 其中,巴雷科什区块位于滨里海盆地,面积约1788平方公里。其周边盐上层位均已发现油田,东边区块发现20个盐上油田,北边区块发现5个盐上油田,西边区块已发现8个油田。巴雷科什区块内已钻井中,G-2井井口溢油,9号井经过测试三叠系产层,达到自喷,在盐上地层中已获高产油流,日产油30方,说明油气有大规模的运移和聚集,成藏条件较好。区块盐下地层位于著名的阿斯特拉罕-阿克丘宾斯克含油气富集带上,有利于碳酸盐岩的发育。区块邻近阿特劳市区,区块南边距著名的卡萨甘油田50公里,地面交通便利,而且有油管线穿越其中。从地下资源潜力和地面条件判断,巴雷科什区块是NCP公司近期最为重点的一个勘探区块。

 为发现有利勘探目标,近日NCP公司完成了巴雷科什区块勘探项目的三维地震采集工作,现将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针对巴雷科什区块盐上、盐下两套目标层系,NCP公司分别部署了三维地震勘探。本次三维地震采集工作满覆盖面积达555平方公里,共计91504炮。本次地震采集不仅实施面积大,且针对浅层(盐上部分)和深层(盐下部分)不同的层系,技术标准高。通过分析单炮资料,总体上单炮能量强,反射层信息丰富,信噪比较高。从现场处理剖面看,目的层发射能量强,信噪比和分辨率高,且反射层位齐全,盐丘边界识别较清晰,通过后期处理解释,能较好地完成地震任务。通过本次三维地震采集,将进一步落实巴雷科什区块盐上、盐下目标层系的勘探潜力,为下步勘探井位的部署提供了可靠依据。

 特此公告。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9月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