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07 证券简称:众信旅游 公告编码:2015-092
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9月9日同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六三”)签署了《众信旅游与二六三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协议双方情况介绍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出境游运营商之一,是中国A股市场首家民营旅行社上市公司。伴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落地,“融合”将成为大国崛起背景下的新常态。货物和资本的流动在根本上带动了人的流动。随着国民出境消费需求结构不断变化,单纯的出境旅游不再是唯一目的,游学及留学教育、医疗、移民、置业、出境金融等出境服务市场将不断扩大,国民出境服务需求的广阔前景和发展空间打开了出境服务行业发展的广度和深度,为了对接国民境外服务需求,公司将打造上述各类出境服务业务平台及目的地生活服务平台,拓展公司发展空间。发展战略在国内领先的出境旅游运营商基础上实现升级,力争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全方位出境综合服务平台。

 二六三是中国通信市场上新型通信运营服务商的代表,以国内企业和商务人士、海外华人家庭为主要服务对象,在利用互联网和租借通信网构建虚拟运营能力的基础上,满足上述细分用户群体的差异化通信需求。在个人客户市场二六三的战略是在为海外华人家庭客户提供包括IP电话、IP电视、宽带接入等互联网综合服务的基础上,面向全球商旅华人和海外长居华人开展个人移动通信服务,并进一步开拓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海外华人、商旅华人的综合信息服务,从而成为最大的跨境华人综合通信服务商。二六三在企业市场的战略是通过融合互联网技术和通信网资源,满足大中小各类企业客户降低通信成本、增强管控能力、提高协作效率、激发协同效应的诉求。

 二、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 合作的内容

 1、向出境商旅的中国客户提供全球漫游通信服务。公司发挥其在国内市场强大的分销、直销能力和品牌影响力,面向中国出境商旅、旅游人群,在各销售渠道及产品中导入特定的境外漫游通信产品,方便客户境外通信,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二六三结合目标客户的行程特点和旅行需求,发挥其在通信资源获取、产品设计、通信体验、维护运维和客户服务优势,确保产品竞争力和客户满意度。

 2、向在北美居留的华人华裔提供旅行和生活服务。二六三发挥其在美国、加拿大华人华裔用户群体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销售能力,面向在两国长期居留的华人、华裔人群,在其销售渠道中导入特定的观光、门票、吃住行、换汇等生活服务,以达到快速完成市场覆盖、品牌建设的目的。公司结合潜在目标客户的需求,发挥其在欧洲、亚洲、澳洲等区域的商旅、观光和本地生活资源获取优势,设计出适合的产品内容和促销方案,确保产品竞争力和客户满意度。

 (二) 合作的形式

 合作方式的选择,由双方根据上述两项合作内容的实际需要和发展节奏,另行协商确定战术动作、订立合作协议,包括但不限于如下形式:1、销售合作,即供应方按照其原来的产品标准、产品包装和自己的品牌和促销方案,将产品/服务提供给销售方进行渠道投放供客户选择购买,销售方按照销售量和结算价格表与供应方结算。2、产品合作,即双方根据客户细分后的市场需求,联合设计和开发一款产品,例如面向家庭出境游用户的家庭套餐,打包在众信旅游的出境游产品中,产品特性专属、产品品牌共有,销售方负责营销推广和收款结算、供应方负责服务保障。

 三、协议对本公司的影响及其风险提示

 1、通过本次合作,可以更好地为公司出境游客户提供境外移动通信服务,增加公司出境游产品的附加值,同时有利于公司借助二六三在北美当地华人华裔中的品牌影响力和销售渠道,导入境外目的地生活相关产品/服务,加快公司目的地生活服务平台建设,加快公司由领先的出境旅游运营商向全方位的出境综合服务平台转变的发展战略落地。

 2、本次战略合作协议为框架性协议,具体合作事项需另行签署协议,在后续相关协议签署落实前,不会对本公司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直接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公司与二六三签署的《众信旅游与二六三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 年9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