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86 证券简称:嘉麟杰 公告编号:2015-071
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深交所《2015年半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5年8月31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发出的《关于对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报的问询函》(中小板半年报问询函【2015】第 11号)。公司董事会对问询函中所列示的各项询问逐一进行了核实和分析,现按要求逐项回复并公告如下:

 1、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为3.24亿元和-3,105.97万元,分别同比大幅下滑30.45%和209.02%,且公司预计2015年1-9月净利润为-5,000万元~-3,500万元。请结合公司外销纺织品和内销品牌的经营情况详细说明营业收入、净利润大幅下滑的具体原因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并说明可能对公司债还本付息产生的影响。

 回复: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443.15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0.45%,具体情况如下:

 ■

 其中:外销纺织品受国际经济形势持续低迷、国际高端户外运动类纺织面料及成衣细分市场需求下降的影响,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0,577.76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1.60%,下滑较为明显;内销品牌在采取收缩规模(内销品牌KR直营门店数量从最多时五十多家至今已减少近50%)、做专做精的策略情况下,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865.39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11%。

 从重点客户的情况来看,报告期内公司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均较去年同期有明显下降,平均降低幅度约为32.85%,其中公司传统两大客户ICEBREAKER、POLARTEC分别较去年同期销售下滑了36.3%、35.23%。

 公司报告期内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情况如下:

 ■

 除因主营业务需求下降、订单减少而导致公司盈利下降这一直接因素外,报告期内公司因巴基斯坦嘉麟杰和湖北嘉麟杰生产基地(嘉鱼面料生产研发基地、竹山成衣配套生产基地)在内的多个新项目发生较大费用投入以及自有品牌(内销品牌KR、外销品牌SN)持续投入的增加,也是导致公司净利润大幅下滑的重要原因,详细内容及数据增长情况见下文第4个问题的相关回复。

 随着公司新建生产基地项目一期的逐渐收尾和投入生产运营,以及公司自有品牌顺应大势逐步采取暂时收缩、做精做专的策略,公司后续相关费用支出可望大幅减少。另外,尽管目前国际经济形势并未明显好转,但公司有信心通过调整客户结构、加强新品研发等手段,在巩固现有客户的同时开发新的优质客户,有效提高订单数量和销售金额,提升公司业绩。

 公司管理层预计,报告期内尽管公司业绩有所下滑,但该情形将不会长期持续,公司债的还本付息也不会受到影响。

 2、报告期末,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货币资金分别同比下降512.01%和29.63%,而长期借款同比增长96.86%。请说明公司的资金状况及上述指标大幅变动的主要原因。

 回复:

 报告期末,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3,888,801.60元,与上年同期-5,537,255.93元相比下降512.01%,其主要原因是本期销售收入减少,以及主要客户根据目前经济形势采取的去库存策略导致订单周期延长。

 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为172,523.08万元,比年初增加6,544.66万元,增幅为3.94%。其中流动资产为63,434.01万元,占总资产的36.77%;非流动资产为109089.07万元,占总资产的63.23%。

 流动资产比年初减少6,966.66万元,降幅9.90%。其中流动性最强的货币资金20,218.59万元,与年初相比减少8,513.17万元,下降幅度为29.63%。报告期末公司货币资金占流动资产的比重为31.87%,与年初40.81%的比重相比有较大下降,主要原因是本期销售下降,且公司新建项目及自有品牌投入增加。

 报告期末,公司负债总额为72,092.7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41.79 %,与年初的36.73%相比有明显上升。其中一年内到期的短期借款较年初增长了216.43万元,长期借款较年初增长96.86%,主要原因是公司湖北生产基地新增项目建设贷款9,783.40万元所致。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公司货币资金降幅明显,显示资金面情况与年初相比呈现趋紧态势。但从公司资产负债率指标来看,尽管资产负债率指标较年初有所增长,其绝对值仍保持在低位,因此整体而言,公司资金面情况仍保持在相对稳健可控状态。

 3、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嘉麟杰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和SN EURO期末净资产均为负值,请说明两家子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对公司经营的影响及拟采取的措施。

 回复:

 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嘉麟杰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麟杰运动品”)和SN EURO分别负责公司自营内销品牌KR和外销品牌SN,两个品牌目前仍处于建设和推广阶段,影响力较小,品牌的规模效应尚未形成,营业收入尚未达到预期,加之前期品牌运营成本和费用支出较大,使得经营业绩亏损导致期末净资产均为负值,且对公司合并报表净利润有较大程度的影响。

 ■

 但新创品牌的培育和发展本身必须经历一定的阵痛过程,公司管理层在做出相关决策时已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当然,品牌的发展在坚定信心的同时,也应顺势而为。针对目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整体不景气的大背景,相关子公司近年来已逐步采取暂时收缩的策略,不再单纯追求门店数量,力争将现有优质和具备潜力的店铺做精、做专、做强,并尝试借力互联网等新兴推广渠道,力求在未来能提升自有品牌盈利能力和美誉度,最终反哺上市公司。

 4、请说明公司净利润大幅下滑而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上升的原因及合理性。

 回复:

 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大幅下滑,除了国际经济形势持续低迷造成的订单数和销售额有所下降以外,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公司出于长期发展的考虑,在自有品牌持续投入以及新项目建设费用方面的增加,由此导致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有所上升。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变动情况见下表:

 ■

 报告期内,公司管理费用变动情况见下表:

 ■

 公司海内外新建生产基地的建设不仅仅直接影响公司未来产能的增加和产品种类的丰富,更对提升公司未来综合接单能力、有效应对全行业生产和人工成本的不断上升、满足国内外中高端纺织面料市场客户的多元化需求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自有品牌在培育期的持续投入则关系到公司能否最终实现生产制造与品牌渠道并重以及产业升级的长远发展目标,对两者的投入均有其合理性和必要性。

 特此公告。

 

 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9月1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