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夏季达沃斯论坛与会人士
热议国企改革
李超

 □本报记者 李超

 

 多位与会人士9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积累的一些矛盾和风险逐步显现,但中国经济依然运行在合理区间。经济转型可考虑用“扎针灸”的方法触动关键的神经节点,通过降低借贷成本,促进项目完成并实现企业改革。

 酝酿多时的国企改革文件有望近期陆续出台,混合所有制改革成为多方期待。分析人士认为,国企改革方向进一步明确,未来央企层面改革将加速开展,资本市场将在央企改革中发挥重要作用,央企并购重组浪潮或将涌现。

 转型需要“扎针灸”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但目前面临的下行压力较大,产能过剩是具体体现之一,这些过剩产能并不是落后产能,而是符合技术规范、符合环保标准且比较先进的产能。(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