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络安全概念领涨
叶涛

 □本报记者 叶涛

 

 昨日沪深两市全线飘红,题材热点表现抢眼,其中网络安全品种扛起领涨大旗,昨日大涨6.44%,赚足了市场的眼球。

 网络安全指数昨日跳空高开,之后持续大斜率上攻,直至上午11点过后,随着大盘波动,涨幅一度震荡收窄,不过尾盘阶段股指重拾升势,网络安全指数则借势加速上扬,最终以接近全天最高价位报收。成分股方面,正常交易的16只股票全部上涨,浪潮信息、启明星辰、卫士通联袂涨停,任子行、兆日科技、绿盟科技等10只股票也涨幅可观,均在5%以上。

 9月5日,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系统部署大数据发展工作。《纲要》提出三方面主要任务,并强调要“强化安全保障,提高管理水平,促进健康发展”;同时,“到2020年,我国将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数据处理、分析、可视化软件和硬件支撑平台等产品,并且培育10家国际领先的大数据核心龙头企业,500家大数据应用、服务和产品制造企业”。

 作为“互联网+”战略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网络相关题材原本就是市场热点,近期与正在发酵的大数据热潮一经结合,网络安全品种顺理成章受到市场强烈追捧。预计后市相关股票还将反复活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