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监会:推动金融租赁政策措施尽快落地
任晓 彭扬

 □本报记者 任晓 彭扬

 

 9日,在银监会召开的促进金融租赁行业健康发展发布会上,银监会非银部副主任毛宛苑表示,银监会将会同相关部门抓紧制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金融租赁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落实分工方案,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尽快落地。

 毛宛苑表示,将强化配套政策研究,持续完善金融租赁行业发展政策环境,增强行业发展动力。不断完善适合行业特点的监管体系,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防止风险交叉传染,守住风险底线。

 毛宛苑表示,《意见》的印发,明确了金融租赁行业定位和发展方向,有助于提升金融租赁战略地位和社会认知度,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2007年,经国务院批准,银监会启动商业银行设立金融租赁公司试点工作,金融租赁行业规模快速增长。截至2015年6月末,全国共有39家金融租赁公司。金融租赁行业资产总额达到1.45万亿元,较年初增长了13.4%,比2007年底增长了62倍,占整个租赁市场的60%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