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55 股票简称:九龙山 公告编号:临2015-060
900955 九龙山B
上海九龙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九龙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9月9日(周三)下午15:00-16: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交流和沟通。

 一、投资者说明会的召开情况

 2015年9月9日(周三)下午15:00-16:00,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公司董事长郭亚军先生、总裁杨卫东先生、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孙爱林先生和财务总监秦毅先生出席说明会并就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交流和沟通。

 二、投资者提问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中提出的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主要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1、投资者提问:关于这次重组,请问是以资产收购方式呢还是其它方式?

 回答:本次重组拟通过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支付现金等方式获得标的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

 2、投资者提问:请介绍本次资产重组的大致方案。

 回答:本次重组的标的资产所处行业初定为旅游及金融相关行业,拟通过互联网等方式实现旅游+金融的战略转型。

 3、投资者提问:请对这次重组预案中各标的的体量及盈利情况做相关说明。

 回答:公司已于2015年8月28日与相关方签订了《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并已公告;个别标的资产尚在进一步沟通中。但是,截至目前,相关事项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标的资产的尽调、审计工作尚未完成,请关注公司后续的相关公告。谢谢!

 4、投资者提问:请简单介绍一下这次重组预案如果成功,对2015年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年报的影响。

 回答:由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仍在筹划中,相关影响暂时无法确定。请以公司后续的公告为准。谢谢!

 5、投资者提问:据说重组失败了,消息满天飞中。

 回答:重组仍在筹划中。相关进展请以公司公告为准。谢谢!

 6、投资者提问:李总罚款2.2亿此事进展怎么样?

 回答:公司于2015年5月28日接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通知,其收到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于2015年5月25日作出的《民事裁定书》【(2015)沪高民五(商)终字第S9-1号】,裁定本案中止诉讼(公告编号:临2015-028)。后续情况公司会根据信息披露规则及时公告。

 7、投资者提问:请问本次资产重组后,公司经营重点和核心业务主要在哪方面?谢谢。

 回答:如重组成功,公司未来的经营重点和核心业务拟主要集中于旅游及相关金融业务。

 8、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领导觉得现在公司每股15元的股价,重组成功后,会大幅补跌吗,其他公司长期停盘的开盘大都大跌,咱公司股票会这样吗?

 回答:公司股价的二级市场表现,受多种因素的影响。我们对于我国金融市场的长期发展及公司的未来发展有信心。谢谢!

 9、投资者提问:本次重组停牌号(6月2日那个停牌号码)与海岛建设相同,请问,海岛建设股份易主之后,九龙山跟海岛建设集团有协议外,有没有和海航实业存在交易协议?

 回答:海岛建设的具体情况我们并不掌握,您可以关注海岛建设的公告。公司已于2015年8月28日第六届董事会第22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海航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与海航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购买其持有的海南海岛商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并通过海南海岛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海免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有限公司49%的股权。

 10、投资者提问:问一下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后,公司的经营是否仍然围绕九龙山旅游度假区而展开?

 回答:如此次重组成功,九龙山旅游度假区仍将是公司开展旅游业务的基地。

 11、投资者提问:请问预计还需要停牌多久?

 回答: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涉及标的资产体量较大,相关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量大,且涉及的交易对方较多,有关各方仍需对标的资产涉及事项进行沟通和协商,交易方案涉及的相关问题仍需进一步论证和完善,并需征询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2015年8月28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议案》,拟申请继续停牌不超过2个月。

 由于说明会时间有限,公司对投资者提出的问题未能全部回复,深表遗憾。公司对于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公司对较长时间停牌给各位投资者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公司将全力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也希望能得到广大投资者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鼓励。

 关于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的“上证e访谈”栏目(网址为:http://sns.sseinfo.com)。

 特此公告

 上海九龙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