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发行新债招标不温不火
葛春晖

 9日下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招标发行三期固息金融债。由于机构情绪依然偏向谨慎,三期新债招标结果中规中矩,认购倍数在2、3倍左右,中标利率贴近或略低于二级市场。

 农发行昨日招标的是该行今年第15期5年期、第12期7年期和第5期10年期固息金融债的增发债券,起息日依次为5月22日、5月4日、2月27日。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5年、7年、10年期增发债券的中标参考收益率依次为3.5719%、3.8448%、3.8819%;全场认购倍数依次为3.15、2.34、2.1。

 从定价情况看,据WIND数据显示,三期债券招标日前在银行间市场的最新收盘收益率依次为3.5758%、3.9413%、3.9078,中标利率贴近或低于二级市场;从需求情况看,认购倍数较8日国开债招标时明显下降,但与农发行自身下半年以来的招标情况相比,也算是中规中矩。

 市场人士指出,债市短期受制于资金面不确定性、供给压力以及季节性效应等不利因素,但中长期向好趋势未变,政策性金融债的配置价值犹存。(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