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872 证券简称:招商轮船 公告编号:2015[055]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根据公司2015年5月20日与淡水河谷(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淡水河谷”)签署的《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向巴西淡水河谷收购四艘40万吨级二手VLOC的议案》以及公司2015年7月31日发布的《关于签署船舶买卖协议的公告》,公司已向淡水河谷购入4艘超大型矿砂船(具体内容请见公司2015[031]号、2015[043]号和2015[044]号公告),未来将继续推进该项目的投资。

 近日,公司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了“中国超大型矿砂船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超矿”),并于8月31日领取了《公司注册证明书》。

 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二、全资下属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中文名称:中国超大型矿砂船运输有限公司

 2、公司英文名称:China VLOC Company Limited

 3、注册证明书编号:2280456

 4、注册资本:1000美金

 5、注册证明书颁发时间:2015年8月28日

 6、资金来源: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

 三、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中国超矿的设立系公司为履行与淡水河谷签署的《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推进VLOC项目的具体举措。本公司认为,加强与淡水河谷在铁矿石运输领域的合作,有利于公司未来发展,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9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