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重挫
失守1900点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市场震荡整理,“二八分化”进一步加剧,银行等权重板块支撑大盘探底回升的同时,创业板指数重挫并跌破了1900点,板块内部股票跌停潮再现。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1959.46点低开后震荡下行,盘中最低探至1877.36点,随后震荡回升,但午后再度下行,收报1889.49点,下跌5.38%。昨日创业板成交637.36亿元,量能环比继续萎缩。

 昨日正常交易的395只创业板股票中,仅有10只个股收红,其中三五互联和日机密封涨停,华铭智能上涨5.68%;385只下跌个股中,有363只跌幅超过5%,包括东方日升、昌红科技、朗源股份、长信科技等在内的逾260只股票跌停。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谨慎情绪仍占据上风,估值低企、安全边际较高的蓝筹股获得资金关注,一方面缘于部分品种确实进入价值投资区间,另一方面则基于资金的避险心态。创业板由于整体估值依然较高,因此挤泡压力较大,二八分化的加剧令阶段性调仓换股提速,更加快了创业板个股的杀跌。建议投资者去伪存精,回避估值虚高个股,挖掘优质品种逢低中线布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