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引入国投高科
海南椰岛推进燃料乙醇项目
欧阳春香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海南椰岛9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国投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海南省1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的进程,实现海南生物质能源产业的全面发展。

 海南椰岛燃料乙醇项目于2014年1月获得发改委正式核准文件,计划于2017年建成投产;项目核准股权比例海南椰岛70%、中石化30%,本次与国投高科合作事项只针对海南椰岛持有的70%的项目股份。

 根据协议,公司将开展燃料乙醇项目工作所产生的全部前期费用转增为海南椰岛现有项目公司“海南椰岛实华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双方及中石化就项目实施方案达成共识,并签署投资合作协议书。项目实施方案上报主管部门并获批准后,国投高科对海南新能源进行增资重组,重组后海南新能源的股权比例机构为:国投高科持有项目公司约60%股权,为控股股东;中石化占30%的股权,海南椰岛占有约10%的股权。

 国投高科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国家创业投资资金的受托管理机构。作为国投集团实施向新兴产业转变的重要投资平台,国投高科以控股投资的方式积极进入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正在燃料乙醇、页岩气、城市矿产等领域进行投资布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