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航天科技
将获注航天三院汽车电子资产
欧阳春香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航天科技9月1日晚公告称,公司8月31日收到大股东中国航天科工飞航技术研究院函告,航天三院拟将其下属汽车电子类资产注入公司。因标的资产总额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资产总额的50%以上,该交易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9月2日开市起继续停牌。

 公司同日公告,公司拟对控股子公司北京航天益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增资5000万元,增资后,公司持有益来公司股份比例由原88.47%增至91.14%。公司称,此次公司对益来公司增资扩股,将有效缓解益来公司资金压力,有利于促进益来公司可持续发展,有利于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的提升。

 航天科技作为航天科工系上市公司,是航天三院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也是三院重要的军民融合平台。航天三院下属事业单位中有10个大型研究所,收入和盈利规模很大,是三院的核心资产。目前仅有原自动化控制研究所、特种机械研究所的部分资产注入了上市公司。此次航天科技将获注大股东汽车电子类资产,意味着集团军工改革大幕拉起,新注入资产将与公司原有汽车电子类资产产生协同效应,并增厚公司业绩。

 资料显示,航天科技主营业务为汽车电子、家用电子及航天产品研发等。公司汽车电子业务增长迅速,2014年汽车电子产品全年营收同比增长14.82%,成为公司业绩重要增长点。此外,公司车联网业务定位于营运车辆,目前正处于快速扩张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