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安银行农业事业部管理资产突破200亿
周文静

 □本报记者 周文静

 

 近日,平安银行对外表示,现代农业金融事业部自2014年12月成立以来,截至2015年7月,管理资产已经突破了200亿元。该事业部所设金橙·平安农业俱乐部的会员已从26家扩充到60家,会员企业涉及现代农、林、牧、渔、副等26个子行业。平安银行介绍,农业事业部突破了传统授信为主的业务模式,立足以资源整合为核心,利用产业基金、橙e网等服务,从龙头企业切入,整合全产业链,并通过平台打造,开展网络化的综合金融服务。

 据了解,其搭建的农业俱乐部是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和金融机构合作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目前,借助俱乐部平台,多家会员已经达成业务合作,而平安银行现代农业金融事业部通过业务撮合交易,构建了金融与现代农业的联盟体。平安银行表示,将利用物联网技术创新,与企业建立食品安全质量可追溯体系。目前与部分农业龙头企业代表签署物联网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平安银行将应用物联网金融技术改造升级农产品贸易流通体系和大宗农产品质量监管体系,发挥“物联网×现代农业”创新优势,推动农业产业链升级。

 此外,平安银行与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电商委及其会员单位提供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金融及相关配套服务,进一步推进全国农产品电商体系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