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爱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爱建资产
管理有限公司委托贷款展期公告

 证券代码:600643 证券简称:爱建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5—047

 上海爱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爱建资产

 管理有限公司委托贷款展期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贷款对象:江苏新瑞安投资有限公司

 ●委托贷款展期金额:人民币3500万元

 ●委托贷款展期期限:2015年9月2日 至 2016年6月1日

 ●贷款利率:年利率6.58%

 一、委托贷款概述

 (一)委托贷款基本情况

 为支持江苏新瑞安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瑞安公司”)名下昆山花桥经济开发核心区C-16地块的开发建设,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爱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建资产公司”)以自有资金委托上海农商银行黄浦支行向新瑞安公司发放3500万元人民币委托贷款。

 为此,爱建资产公司、新瑞安公司及上海农商银行黄浦支行曾于2014年3月4日签署《委托贷款合同》,约定本次借款期限自贷款发放日起至2015年9月2日为止,贷款利率按年利率6.58%执行(详见2014年3月6日公司临2014-007公告)。

 由于花桥管委会对花桥国际商务区内项目的套型面积、配套设置等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在符合市场需求的同时满足规划要求,项目公司对市场进行了重新调研并委托专业机构对项目进行了重新评估和定位,相应调整了项目开发的整体进度。

 因此,为配合项目进度,合理安排资金,爱建资产公司对新瑞安公司发放的3500万元人民币委托贷款进行展期,并于2015年8月31日与新瑞安公司及上海农商银行黄浦支行签署了《委托贷款展期协议》,展期期限为9个月(自2015年9月2日至2016年6月1日),贷款利率仍按年利率6.58%执行。

 该委托贷款不属于关联交易。

 (二)内部审批情况

 该笔委托贷款展期事项已经公司有权机构批准。

 二、委托贷款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爱建资产公司已对新瑞安公司的基本情况、信用评级情况及交易履约能力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

 (二)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1、新瑞安公司成立于2012年8月,注册地址:花桥镇花安路171号1幢2111、2112室,办公地址:江苏省昆山市花桥镇花安路171号1幢23楼,法定代表人:王豪,注册资本:人民币1500万元,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房产租赁,股东为上海金温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500万元,占股100%。

 2、新瑞安公司名下开发的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核心区C-16地块位于江苏省昆山市花桥镇花桥国际商务区内,距已通车的地铁11号线光明路站约1公里。花桥国际商务区为江苏首批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区,先后被授予“2009中国最佳金融服务外包基地奖”和“中国10大最佳服务外包园区”等称号。C-16地块项目用地面积约17900平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5800平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35800平米,地下约10000平米。地上部分以办公为主,兼有配套商业。地下部分为停车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花桥商务区内具有代表性的办公、商业综合体。

 3、新瑞安公司最近一年及最近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最近一年(2014年12月31日)的财务指标:资产总额5859.73万元;负债总额4552.69万元;净资产1307.04万元;净利润-179.92万元。(以上财务数据已经审计)

 最近一期(2015年7月31日)的财务指标:资产总额5792.83万元;负债总额4549.75万元;净资产1243.08万元;净利润-64万元。(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方基本情况

 无担保。

 四、委托贷款展期对上市公司包括资金和收益等各个方面的影响

 本次委托贷款展期对爱建资产公司的主要影响是将有委托贷款利息收入约173万元,增加爱建资产公司的收益。

 五、委托贷款展期存在的风险及解决措施

 新瑞安公司名下的C-16项目地块占有区位条件优越、交通极为便利、周边配套基本成型、居住及办公氛围逐渐成熟等优势,这些条件对项目房产销售和货款回笼有较好的保障。爱建资产公司将及时关注其开发、建设、销售进展情况,如发现有无法按时还款的迹象,将及时与对方协商处置。

 六、截至本公告日,该委托贷款实际的损益情况

 该委托贷款按季度结算利息,截至本公告日,爱建资产公司已收到新瑞安公司支付的利息总额为人民币302万元。

 七、截至本公告日,上市公司累计对外提供委托贷款金额及逾期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连续十二个月累计对外提供委托贷款人民币10,000万元(不含本笔),余额人民币0元(不含本笔)。无逾期委托贷款。

 特此公告。

 上海爱建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9月2日

 证券代码:600643 证券简称:爱建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5-048

 上海爱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简称变更日期:2015年9月9日

 ●变更后简称:爱建集团

 本公司于2015年5月27日召开第二十四次(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公司名称暨相应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公司中文全称由“上海爱建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爱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全称由“SHANGHAI AJ CORPORATION”变更为“SHANGHAI AJ GROUP CO.,LTD.”。

 2015年8月31日,公司完成变更名称的工商登记,取得了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公司全称变更为“上海爱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同时,经公司申请,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核准,公司证券简称自2015年9月9日起由“爱建股份”变更为“爱建集团”,公司证券代码不变,仍为600643。

 特此公告。

 

 上海爱建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9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