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
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275 证券简称:武昌鱼 公告编号:2015-048

 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

 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9月1日上午10:00-11:30时,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发布《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召开投资者说明会预告公告》(临2015-046)。2015年9月1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及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及交易对方代表出席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并在有效时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答复。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说明会上提出的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复,相关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1、公司终止重组后是发展主业还是继续重组,有新的重组目标公司吗?

 公司回复:按照相关规定,在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后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目前,公司主业依然是农业,未来公司将积极寻求通过收购、兼并等方式择机置入有发展前景的资产,逐步实现多元化的经营,不断壮大公司资产规模,提高公司创利能力,促进公司后续发展。

 2、3个月内不再进行重组,请问制定这个时间期限基于何种理由?谢谢。

 公司回复:根据上交所及重组的相关规定,公布预案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应当在公告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后及时召开投资者说明会,承诺在公告后 3 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3、公司口口声声说维护中小股东利益,这两年来公司又有多少措施是维护中小股东的利益的?4年来停牌3次都无功而终,作为上市公司高管,你们又有何感想?

 公司回复:本次重组过程中所做的工作是比较充分的,对于最后仍然终止,公司也感到非常遗憾,以后公司如果再启动重组将会更加谨慎,谢谢。

 4、三个月后是否会再提及重组

 公司回复:3个月后公司将根据发展需要,决定是否再次启动重组。谢谢

 5、在2015年8月20日,钼网站下调镍钼原矿售价,对标的资产估值产生较大影响,为此公司发函交易对方要求调整交易总价及发行数量,交易对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你公司这么重大情况没有发布公告提示风险吗?是不是要承担误导隐瞒责任?

 公司回复:公司已按规定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不存在隐瞒。

 6、公司现在盈利状况怎么样

 公司回复:公司截止2015年6月30日经营亏损,详见公司半年报公告。

 7、请问公司老是重组不成功,有没有卖壳的意愿啊

 公司回复: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已承诺在 3 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谢谢!!!

 8、请问北京中地公司涉案纠纷有进展吗?

 公司回复:目前尚无进展,如有进展公司将及时公告。

 9、召开说明会之后复牌,今天召开说明会,今晚公告,是不是明天开盘?

 公司回复:公司预计9月2日复牌,谢谢!

 10、请问本次重组突然终止的原因?公司需要承担什么责任?

 公司回复:终止原因详见公司于 2015 年 8 月 26 日披露的相关公告。由于交易各方签署的相关协议尚未生效,因此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无需承担相关责任。

 11、公司在三个月内是否积极寻找新的重组标的,因为公司不重组就得不到发展,是吧.第二,公司是否认真查找了这次重组失败的原因,有没有欺骗股民的意思。

 公司回复:根据上交所及重组的相关规定,公布预案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应当在公告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后及时召开投资者说明会,承诺在公告后 3 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本次失败的原因主要为大宗商品下跌、钼产品价格大幅下降,是公司及各方均未预料到的。

 12、复盘之后不知道会有几个跌停板,请问大股东会进行增持稳定股价吗?

 公司回复:因股票价格受二级市场多种因素影响,我们无法对复牌后股票价格做出相关的预测,大股东目前没增持计划,后续如有安排将及时按相关规定公告,谢谢。

 13、请问停牌之前半年报还提示“公司发行股份收购黔锦矿业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目前正在顺利进行。”,到8月底突然就终止了重组合理吗?这是在玩我们散户吗?

 公司回复:在2015年8月20日,钼网站下调镍钼原矿售价,对标的资产估值产生较大影响,为此公司发函交易对方要求调整交易总价及发行数量,交易对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导致本次重组难以继续推进。对本次重组终止,公司深表遗憾和歉意!

 14、股灾后,多家上市公司都有增持本公司股票的行动,而武昌鱼的董监高一毛不拔,连象征的姿态都没有?

 公司回复:经了解,目前公司董监高尚无增持计划,后续如有变动公司将按相关规定及时公告。

 15、是不是因为股价跌破了增发价导致定增对象放弃的原因才终止重组的?

 公司回复:不是,是因为价格调整交易各方未达成一致意见,谢谢!

 16、这次重组花了多少钱?2015年公司是否亏损?

 公司回复:本次重组公司支出约650万元,2015年是否亏损目前无法预估,请关注我公司2015年年报。

 17、同一个标的,还准备有第四次的故事讲吗

 公司回复:按照规定,公司承诺在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后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3个月后是否有重组计划,目前尚无决定。

 18、重组玩了几年了,故事讲了几年,每次都失败,下次再失败是不是该给投资者一个说法了?

 公司回复:公司对待每次重组都是以审慎的原则,经过详细的分析研究作出的决定。本次拟通过重组增加新的业务,提升公司的整体资产质量,改变主营业务盈利较弱的局面。对本次重组终止,公司深表遗憾和歉意!

 19、怎么让大家对公司还有信心呢?这个重组的故事还有结尾吗?

 公司回复:管理层一直按照董事会制定的经营发展战略和计划,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积极进行主业转型。置入盈利能力较强且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优质资产,有效维护公司的上市地位,最大限度地保护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本次重组已终止。

 20、既然国际镍价对贵公司重组影响巨大,为什么每次公告不予以提示重大变化及提示风险,而且至8月25日前,提示重组进展顺利。不是误导是什么?难道从5月20日至8月份,国际镍价没有变化,是8月25日突然变过吗?

 公司回复:公司本次启动资产重组以来,各方一直努力推动重组相关事宜。本次重组以原矿评估,原矿石销售价格参考的钼网站的镍钼原矿价格1-7月并未发生大幅波动, 2015年8月20日早晨,公司关注到钼网站镍钼原矿价格大幅下降,紧急同标的公司股东及各中介机构进行沟通,并及时让评估师进行补充估值测算,分析比较该因素对评估结果的影响。经测算,受钼网站镍钼矿原矿价格变动因素影响黔锦矿业评估值下调为9.99亿元,下降23%。感谢您的提问。

 21、大股东资产左手倒右手居然无法达成一致为什么?这不是在耍我们吗?

 公司回复:大股东在目标公司的持股比例只有33%,这次问询函华普投资是同意的,是神宝华通和安徽皖投不同意调价决定终止重组。

 22、(1)公司为准备重组,是否造成公司主业的损失?如有请具体说明;(2)请问下华普大厦地产给公司会带来的权益和义务?(3)请问下近一年来公司前十名大股东股票进出情况?和公司高管股份持有情况

 公司回复:公司为准备重组未造成公司主业损失,华普中心大厦给公司带来的权益和义务目前尚未显现,公司高管未持有公司股份。

 23、(1)华普大股东就此前承诺的为保证不带给诉讼影响重组,以2014年年底净资产,预估9900万的保底投资还给吗?(2)关于和深圳伟达投资成立的投资基金运行情况,以及未来发展?(3)三个月之内不重组,公司未来还会考虑重组吗?如不考虑,请说明公司未来发展,以及运营情况?

 公司回复:(1)华普大股东此前承诺的为保证不带给诉讼影响重组,以2014年年底净资产,预估9900万的保底收购公司持有中地的股权,由于此次收购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而公司承诺3个月内不重组,承诺期满后,公司将根据发展需要考虑是否出售该股权。(2)和深圳伟达投资成立的投资基金由于成立时间较短,投资的项目尚未取得盈利。(3)公司未来将根据发展需要决定是否继续重组。

 24、最近半年大股东有没有减持?

 公司回复:最近半年大股东没有减持计划。

 25、为什么每次重组都找这个黔锦矿业?几次失败还不死心?难道没有其他优质资产可以注入?还是说有其他信息在里面?

 公司回复:因为通过重组黔锦矿业,将增加镍钼矿采选及深加工业务,提升公司的整体资产质量,改变主营业务盈利较弱的局面,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及提高持续盈利能力,维护广大股东的利益。

 26、股价暴跌,公司有没有一些应对方案!或者抵御风险的能力!近期有没有增持计划?

 公司回复:在法律法规许可的情况下,公司将积极采取回购,同时鼓励控股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票,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开展市值管理,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近期没有增持计划。

 27、华普大厦现在的情况如何?

 公司回复:您可能指的是公司参股子公司中地公司位于东四十条的华普中心大厦,目前该公司正在诉讼之中,无实质性进展。

 28、财务顾问的审查报告为什么没出?什么时候复盘

 公司回复: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财务顾问的审查报告不是必须的,公司重组终止后,财务顾问积极参与了投资者说明会,并协助公司处理终止重组的相关事宜,公司预计股票9月2日复牌。

 29、2015年5月22日发布重组,评估价为12.98亿,评估日期2014年12月31日也就是截止2015年5月22日公司认可国际镍钼价格的下跌程度,发布重组。公司终止重组8月20日评估价6.49亿,请问是如何算出来的?

 公司回复:为了控制公司风险,本次重组以原矿进行评估(估值12.98亿元),在2015年8月20日,钼网站下调镍钼原矿售价,根据中联评估测算,黔锦矿业按钼网站原矿价格的估值为9.99亿元,与以2014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的评估结果12.98亿元,下降23%;如按照钼酸铵和镍渣为基础进行时点测算,估值为6.49亿元。

 30、重组失败,主营不佳,公司未来发展方向是什么

 公司回复:近年来,管理层一直按照董事会制定的经营发展战略和计划,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积极进行主业转型。置入盈利能力较强且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优质资产,解决目前公司所处的困境,有效维护公司的上市地位,最大限度地保护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31、8.27北京商报记者发表的“武昌鱼三次重组黔锦矿业皆告吹”这篇文章,请问嘉宾对这段“一方面,黔锦矿业实际上也是武昌鱼实控人翦英海控制的企业。”怎么解释?大股东是否涉及内幕交易和利益输送。

 公司回复:黔锦矿业是实控制人控制的企业,大股东只持有33%的股权,不存在涉及内幕交易和利益输送。

 32、贵公司的主资产是养殖水面,是否有水面流转的打算?

 公司回复:目前尚无流转打算,将来不排除公司在合适的时机,遇到合适的价格进行流转。

 由于说明会时间有限,公司对投资者所提的问题未能全部回复,在此深表歉意,并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关于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投资者说明会的详细情况请浏览上海证券交易所e互动平台(http://sns.sseinfo.com)。

 特此公告

 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一日

 证券代码:600275 证券简称:武昌鱼 公告编号:2015-049

 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5年8月25日召开第六届第七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并于8月26日发布了《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暨连续停牌公告》(临2015-044)。

 2015年9月1日,公司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情况向投资者进行了说明,具体内容详见《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临2015-048)。

 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9月2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

 特此公告

 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五年九月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