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公司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玻纤加叶片合组上下游双龙头
中材科技国企改革样本解析
任明杰
CFP图片 合成/尹建

 □本报记者 任明杰

 在证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文支持符合条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通过内部业务整合提升企业整体价值的政策背景下,中材科技多年来冲击新材料综合龙头企业的路线图终于定稿。根据中材科技日前公布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作价38.5亿元收购大股东中材股份旗下泰山玻纤100%股权,同时推出员工持股计划。

 在中材科技停牌的过程中,二级市场的剧烈波动也使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在整个过程中存在不确定性。停牌前的4月20日,上证指数报收于4217.08点,且正一路高歌猛进。在当时的市场环境下,很多上市公司在设计定增方案时都曾考虑过溢价发行,中材科技在上报方案时也曾有人提出过溢价发行的想法,但最终还是以惯常的停牌前20个交易日均价的九折制定的发行价格。可在几个月来市场大幅波动之后,即使以这样的价格来看也有些微妙。

 “二级市场的巨大变化确实对我们配套资金的募集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原先大家的认购热情非常高,但市场波动之后,虽然大家依旧看好我们的长期发展以及公司的团队,但出于风控的考虑,也有少数投资人的投资意向有所动摇。”一位管理层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很多人感觉压力重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