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0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太保权益投资跑赢基准
高改芳

 □本报记者 高改芳

 

 8月31日,中国太保召开中期业绩说明会。太保资管总经理余业明介绍,保险公司大类资产配置中,固定收益占绝大多数。目前国内已经进入利率下行通道,保险大类资产配置、品种投资面临比较大的压力。在此情况下,今年上半年中国太保通过杠杆把全年的固定资产配置量都完成了。后续,在固定收益品种中会更多地关注中高等级的信用债。“对信用债,不仅是配置的角度,也会夹杂交易策略。而在交易策略方面,太保已经有两年的培育,目前看也是比较有效的。”余业明说。

 余业明还表示,下半年会坚持一直以来的价值投资,更多地关注高股息、低估值的股票。从目前持仓看,这样的股票占比也是比较大的。“我们一直观察的股票价格已经陆续进入我们比较‘喜欢’的区间。(股市波动)对于权益类投资有一定影响,但没有颠覆性影响。”余业明指出。

 他表示,太保在大类资产配置中还会寻找一些类固定收益类的产品。去年和今年上半年以来,对于类似分级A这样既有下限保护同时又有比较好选择权的产品,太保也取得了比较好的实战经验。下半年类似这样类固定收益的产品也是太保的一个选择。

 中国太保半年报显示,主要受益于投资收益的大幅增加,上半年集团实现净利润1112.95亿元,同比增长64.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9.1%,同比提升2.5个百分点。太平洋寿险上半年实现新业务价值72.27亿元,同比增长38.2%。太平洋产险承保扭亏为盈,综合成本率为99.5%。集团内含价值1,938.6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3.2%;集团有效业务价值2841.5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3.6%。

 2015年上半年,太平洋保险集团投资资产实现总投资收益317.99亿元,年化总投资收益率达到6.6%。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方面表示,2015年上半年市场波动巨大,板块分化严重,该公司权益投研团队经过基本面研究后构建的低估值、高分红、前景良好、业绩稳定增长的股票组合持续稳定地获得了超额回报。公司先后推出了“股息价值”、“成长精选”、“研究精选”、“行业轮动”等主动管理型权益产品。最新数据统计显示,上述四个主动型权益类产品在390只同类公募基金产品中排名分别为68名、81名、17名、116名,全部获得了战胜产品基准十个百分点以上的优异业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