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0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通基金:部分大蓝筹中长期价值显现
黄丽

 □本报记者 黄丽

 

 8月31日,市场主要指数表现各异。其中,上证50上涨2.34%,而创业板指大跌4.09%。从市场表现来看,市场的风格已经出现了显著分化。

 融通基金认为,其主要原因是部分大盘蓝筹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已经显现。以上周二的收盘价来计算,大盘蓝筹股的估值接近历史低位,向下的空间已经不大;以银行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股息率超出理财产品收益率,体现了较高的投资价值;此外,部分银行股的股价跌破净资产,意味着其股价已经具备很高的安全边际。

 市场在8月18日大跌之前一直呈现震荡分化的走势,表现为主要指数箱体运行,而投资热点以交易型为主。8月18日开启的新一轮下跌的原因在于不确定上升,市场的风险偏好显著下行,致使估值中枢下移。融通基金表示,在央行“双降”和管理层积极维稳之下,目前市场已经形成了围绕新的估值中枢震荡分化的走势。从风格上来看,大盘股优于小盘股,价值股优于成长股,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特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