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0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改委:东北三省
下半年经济有望企稳向好
刘丽靓

 8月31日,发改委就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工作举行发布会,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不同意“东北振兴战略失败”的说法,东北振兴战略实施十多年来,东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结构调整、改革开放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东北振兴战略实施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综合预计,东北三省下半年经济运行将缓中趋稳,并有可能实现企稳向好。

 李朴民表示,今年上半年辽吉黑三省经济增速为2.6%、6.1%和5.1%,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全国经济增长速度上半年是7%,这三个省的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都低于全国的水平。但也要看到,一些积极因素和发展动力正在积聚。今年上半年与一季度相比,辽吉黑三省经济增速分别出现了回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增速等指标开始回升或降幅收窄,总体开始向好的方向转变。特别是东北地区农业、服务业、就业、城乡居民收入增长总体平稳。(刘丽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