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0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东南拟募资20亿做动力电池
任明杰

 □本报记者 任明杰

 

 大东南8月31日晚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年产7.5亿Ah锂离子储能动力电池建设项目”,主要产品系锂离子汽车储能动力电池,全部对外销售。

 在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动力电池正成为新能源汽车放量的一大瓶颈。按照2014年我国电动汽车销量估算,动力电池的需求量达到20亿瓦时左右,销售收入应该超过50亿元。估计2015年我国动力电池需求量会超过100亿瓦时。大东南此次募投项目正是看准了这一产业缺口。

 公告称,公司现已成立大东南锂电池隔膜研究院,下设高分子原料改性实验室、锂电池隔膜实验室、动力电池实验室、理化分析实验室、情报与知识产权管理部,配置各类先进的实验和检测仪器130余台(套)等研发与测试设备,并与中国科学院化学所、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进行长期的技术交流合作。公司以现有平台为基础,持续吸引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提升公司研发能力,促进公司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和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