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政策预期升温 华域汽车涨停

 在连续下挫后,华域汽车连续两个交易日反弹,昨日高开后维持窄幅震荡,尾盘伴随成交额的放大,股价快速拉升封死涨停板,报收于13.62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华域汽车的成交额为4.68亿元,较此前小幅放量。

 消息面上,8月26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车辆管理处处长孟秋表示,《关于促进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提高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有望在9月正式发布,并于明年1月1日实施。有业内人士表示,《意见》的实施将意味着在制度规范层面,我国汽车维修行业维修技术被整车厂授权4S店垄断、维修服务费用高企的垄断局面将有望被打破。汽车维修信息公开以后,汽车维修配件渠道的问题将会破除,汽车维修配件整个的生态环境将发生变化,整个配件生产企业和配件经销商也会有更多的经营模式。

 分析人士指出,汽车维修反垄断意见将发布,汽车后市场空间广阔,作为汽车维修龙头的华域汽车有望直接受益,短期该股有望保持强势。(徐伟平)

 三机构卖出湘潭电化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强势反弹,不过场内个股的分化依然严重,其中湘潭电化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跌停,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三机构卖出该股。

 湘潭电化昨日低开后,震荡回落,早盘一度封住跌停板,尾盘大盘发力上攻,湘潭电化曾短暂打开跌停板,但随后便有资金涌出,封死跌停板至收盘,报收于15.13元。值得注意的是,湘潭电化连续四个交易日跌停,股价逼近年线位。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湘潭电化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席位,但买入额仅为305.09万元。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富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多,为843.58万元。在卖出湘潭电化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三家机构出现,分别卖出1262.30万元、1041.00万元和717.00万元。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徐东大街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5902.94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机构离场显示相对看淡湘潭电化后市行情,目前市场出现显著分化,建议投资者尽量规避弱势品种。(徐伟平)

 三维通信遭机构甩卖

 昨日尾盘大盘强劲上攻,场内大多数个股都随同大势股价同步上行,但三维通信却逆势下跌8.39%,报收9.52元。

 分时图上看,三维通信以10.04元小幅低开,之后持续维持震荡下行态势,午后更一度跌停,尾盘阶段跌幅虽然有所收窄,但全天依然下跌8.37%。据交易所公开信息,昨日买入三维通信金额最大的五家席位全部为营业部席位,而卖出三维通信金额最大的前三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具体金额为4973.35万元、4155.79万元和3677.24万元,此外金额排位第五的是也机构席位,买入金额为1652.97万元。

 不过三维通信最新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82%,净利润同比增长124.33%,实现扭亏为盈。长江证券据此认为,三维通信收入业绩持续改善,4G新业务拓展稳步推进,预计随着公司海外市场的逐步突破,业绩高增长态势还将延续。(叶涛)

 机构抛售 广州友谊三连跌停

 近期复牌的广州友谊股价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昨日报收22元。不过,昨日盘中几度打开跌停板,但机构投资者急于出逃导致股价未能随市场反弹。但昨日成交额明显放大,达到5.39亿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卖出广州友谊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有四名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布于1085万元至1790万元之间不等;而买入前五名则全部是券商营业部,买入金额分布于497万元至896万元之间不等,且在买入的同时均有不同程度的卖出。

 据公告,公司停牌是为了就定增收购事宜修改完善相关条款内容,公司复牌发布了定增预案的修订稿,不过躲过本轮调整的代价就是连续补跌。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几度打开跌停释放压力后,后续有望随着市场的企稳而逐步恢复正常交易。(张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