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895 证券简称:双汇发展 公告编号:2015-33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股东大会未出现否决议案的情形。

 2、本次股东大会不涉及变更前次股东大会决议的情形。

 一、会议召开情况

 1、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2、召开方式: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3、会议召开地点:河南省漯河市双汇路1号双汇大厦二楼会议室

 4、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5年8月27日下午15:00

 5、网络投票时间:2015 年8月26 日—2015 年8月27日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5 年8 月27 日上午9:30 至11:30,下午13:00 至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5 年8月26 日下午15:00 至2015 年8 月27日下午15:00 期间的任意时间。

 6、主持人:公司董事长万隆先生

 7、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出席情况

 1、出席本次会议的股东及股东授权委托代表39人,代表股份 2,468,766,239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74.79 %。

 (1)现场会议出席情况

 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代理人)25 人,代表股份2,468,244,091 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74.78 %;

 (2)通过网络投票股东参与情况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股东共14 人,代表股份数为522,148 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158 %。

 (3)参加投票的中小投资者股东情况

 本次股东大会参加投票的中小投资者股东(代理人)共36 人,代表股份为 50,161,657 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5.69%。

 2、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律师出席了本次股东大会。

 三、议案审议表决情况

 1、议案表决方式:本次股东大会议案采用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

 2、议案表决结果:

 (1)议案一: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本议案采用累积投票制的方式选举了万隆先生、焦树阁先生、游牧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表决结果如下:

 1.1.1候选人:万隆 同意股份数:2,468,613,754 股,占比99.99 %;

 1.1.2.候选人:焦树阁 同意股份数:2,468,613,754 股,占比99.99 %;

 1.1.3.候选人:游牧 同意股份数:2,468,613,754 股,占比99.99 %。

 中小股东表决情况:

 1.1.1候选人:万隆 同意股份数:50,009,172股,占比 99.70%;

 1.1.2.候选人:焦树阁 同意股份数:50,009,172股,占比 99.70%;

 1.1.3.候选人:游牧 同意股份数:50,009,172股,占比99.70 %。

 本议案采用累积投票制的方式选举了赵虎林先生、尹效华先生和杨东升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表决结果如下:

 1.2.1.候选人:尹效华 同意股份数:2,468,613,742 股,占比99.99 %;

 1.2.2.候选人:赵虎林 同意股份数:2,468,613,743 股,占比99.99 %;

 1.2.3.候选人:杨东升 同意股份数:2,468,613,743 股,占比99.99 %。

 中小股东表决情况:

 1.2.1.候选人:尹效华 同意股份数;50,009,160 股,占比99.70 %;

 1.2.2.候选人:赵虎林 同意股份数:50,009,161 股,占比99.70 %;

 1.2.3.候选人:杨东升 同意股份数:50,009,161 股,占比99.70 %。

 (2)议案二: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本议案采用累积投票制的方式选举了胡运功先生、胡育红女士、李向辉先生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如下:

 2.1.1候选人:胡运功 同意股份数:2,463,234,084 股,占比99.78 %;

 2.1.2.候选人:胡育红 同意股份数:2,468,613,743 股,占比99.99 %;

 2.1.3.候选人:李向辉 同意股份数:2,463,234,085 股,占比99.78 %。

 (3)议案三:关于调整公司独立董事津贴标准的议案

 表决结果如下:

 同意2,468,641,139 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 99.9949%;反对 65,400股, 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 0.0026%;弃权 59,700股 ,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 0.0024%。

 中小股东表决情况:

 同意50,036,557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 99.75%;反对65,400 股, 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 0.13%;弃权59,700 股 ,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12 %。

 该议案经与会股东表决获得通过。

 四、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1、律师事务所名称: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

 2、律师姓名: 张小满 靳明明

 3、结论性意见: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及召开程序、召集人与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会议的表决程序、表决结果合法、有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五年八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0895 证券简称:双汇发展 公告编号:2015- 34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8月17日以书面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的通知。

 2、会议于2015年8月27日在双汇大厦九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进行表决。

 3、会议应出席董事6人,实到董事5人,委托出席董事1人(董事焦树阁先生因公出差未亲自出席董事会,委托董事万隆先生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

 4、会议由公司董事万隆先生主持,监事列席参加了会议。

 5、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的议案。

 董事会选举万隆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焦树阁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副董事长。

 2、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和战略委员会成员的议案》。

 (1)选举杨东升先生、万隆先生、尹效华先生三名董事任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成员,其中杨东升先生任主任委员。

 (2)选举尹效华先生、万隆先生、赵虎林先生三名董事任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成员,其中尹效华先生任主任委员。

 (3)选举尹效华先生、万隆先生、赵虎林先生三名董事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成员,其中尹效华先生任主任委员。

 (4)选举万隆先生、焦树阁先生、尹效华先生三名董事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其中万隆先生任主任委员。

 上述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任期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三、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长提名,提名委员会审议,董事会聘任游牧先生为公司总裁。

 四、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长提名,提名委员会审议,董事会聘任张立文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五、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的议案。

 经公司总裁提名,公司提名委员会审议,董事会聘任乔海莉女士、刘红生先生、杜俊甫先生、马相杰先生、王玉芬女士、李红伟先生、温国山先生、刘清德先生、何科先生、杨冠华先生、宋保国先生任公司副总裁,刘松涛先生任公司财务总监。

 六、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董事会聘任梁永振先生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七、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

 为提高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阶段性闲置自有资金,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拟利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增加资金收益。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概况

 1、投资额度

 投资理财金额以不超过公司《章程》规定的董事会对外投资的权限为上限。在额度权限内,资金循环滚动使用。目前公司《章程》规定的董事会对外投资的权限为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5%,按此计算,2015年度的投资理财金额上限为54.26亿元。如果公司《章程》对上述权限进行调整,则投资理财金额的上限随之进行相应调整。

 2、投资品种

 为控制投资风险,公司运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的品种为:银行理财产品,信托公司、证券公司、资管公司、基金公司等发行管理的理财产品,债券、新股申购、配售、私募股权投资。

 (1)银行理财产品:全国性商业银行、公开上市银行发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

 (2)证券公司、资管公司、基金公司等发行管理的理财产品:实力强、信誉好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发行的风险控制措施严谨,风险度低的集合理财产品、专户理财产品。

 (3)信托产品:信托公司发行的具有抵质押充分、变现性强的抵质押品,或者信誉度高的第三方增信措施的信托理财产品。

 (4)债券投资:国债、高信用等级公司债券。

 (5)权益性投资:优质上市公司IPO新股申购,优质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战略投资者配售,私募股权投资。

 3、投资期限

 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36个月内有效。

 4、资金来源

 公司用于投资理财资金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结余的自有闲置资金。

 (二)风险控制措施

 为控制投资理财风险,公司制定了《投资理财管理制度》及《投资理财业务操作流程及风险控制办法》,对投资理财基本原则、审批权限及执行管理机构、决策程序和报告制度、核算管理、风险控制和信息披露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规定,以有效防范理财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投资理财主要是投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以及进行新股申购、配售等低风险股权投资,审慎投资私募股权等其他权益性投资。公司对投资理财的风险与收益,以及未来的资金需求进行了充分的预估与测算,相应资金的使用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运作与主营业务的发展,并且有利于增加公司资金收益。

 八、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对下属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

 1、漯河双汇万中禽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禽业发展”)成立于2009年4月29日,由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火腿株式会社共同投资设立的中外合资企业,注册资本6亿元人民币,其中: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4亿元人民币,占90%;日本火腿株式会社投资0.6亿元人民币,占10%;经营范围:种鸡的繁育,种蛋的孵化与销售,商品肉鸡的生产与销售,饲料的销售。

 根据禽业发展的资金需求情况,拟由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火腿株式会社共同以现金出资,按照原出资比例对禽业发展增加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其中: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占90%,需增资1.8亿元人民币,日本火腿株式会社占10%,需增资0.2亿元人民币;禽业发展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由6亿元人民币增加到8亿元人民币。

 2、漯河双汇万中禽业加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4月29日,由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火腿株式会社共同投资设立的中外合资企业,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0.9亿元,占90%;日本火腿株式会社投资0.1亿元,占10%。

 根据禽业加工的资金需求情况,拟由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火腿株式会社共同以现金出资,按照原出资比例对禽业加工增加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其中: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占90%,需增资0.9亿元人民币,日本火腿株式会社占10%,需增资0.1亿元人民币;禽业加工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由1亿元人民币增加到2亿元人民币。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五年八月二十七日

 附:个人简历

 游牧先生,1967年出生,大专文化,中共党员,营销经济师,助理会计师,统计师。曾在漯河市商管委工作,曾任漯河铁东开发区家家乐香料公司销售经理、副总经理,本公司肉制品事业部总经理和本公司副总经理、董事,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现任本公司董事、副总裁。

 张立文先生,1970年出生,1992年毕业于成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学位,工程师。曾任河南大同塑胶有限公司车间主任、技术部经理、技术厂长,漯河高新区经济发展总公司贸易部经理,郑州双汇大豆食品公司销售副总经理,杜邦双汇漯河蛋白有限公司、杜邦双汇漯河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杜邦双汇漯河蛋白有限公司、杜邦双汇漯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乔海莉女士,1964年出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工程师。曾任漯河肉联厂卫检科副科长,华懋双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三分厂车间主任,双汇集团卫检处处长、业务三处处长,漯河双汇罐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唐山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本公司董事、肉制品分厂厂长,本公司肉制品事业部生产副总经理。现任本公司副总裁。

 马相杰先生,1972年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曾任双汇集团技术中心高低温产品研发与工艺技术管理技术员,漯河双汇海樱调味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漯河天瑞生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本公司香辅料车间主任、综合事业部总经理、鲜冻品事业部生产副总经理,鲜冻品事业部总经理。现任本公司副总裁。

 王玉芬女士,1967年出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曾任漯河肉联厂技术员、分厂主任、分厂副厂长、食品研究所所长,双汇集团技术中心主任、董事、总工程师、常务副总经理,本公司董事,双汇集团总工程师。现任本公司副总裁。

 李红伟先生,1970年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九三社员。曾任双汇集团技术中心研发员、技术中心副主任、技术中心主任,漯河京汇肠衣有限公司董事长,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双汇集团生产副总经理,双汇集团食品安全副总经理。现任本公司副总裁。

 温国山先生,1952年出生,中专学历,中共党员。曾任许昌地区劳改场副政委,漯河市反贪局局长,漯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漯河市政协社法委主任。现任本公司副总裁。

 刘清德先生,1966年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曾任周口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教师、副主任,1992年-1994年公派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留学,双汇集团项目办英语翻译、副主任,双汇集团总经办主任、人力资源部部长、总经理助理,双汇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经理。现任本公司副总裁。

 何科先生,1967年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工程师。曾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总公司5103厂工程管理员,双汇集团设备处技术员、基建处处长、一分厂厂长、二分厂厂长,本公司董事,双汇集团董事长办公室主任、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双汇集团基建副总经理。现任本公司副总裁。

 杜俊甫先生,1965年出生,大专学历,曾任漯河肉联厂(双汇集团前身)宣传科副科长、全质办主任、企管办主任,双汇集团管理中心主任、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济师、董事、党委副书记,现任双汇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

 刘红生先生,1972年出生,大专学历,曾任漯河华意食品有限公司工艺员、双汇集团质检处质检班长、生产中心任副主任、本公司鲜冻品事业部市场部部长、生产运行中心主任、唐山双汇总经理、鲜冻品事业部销售副总经理,现任德州双汇总经理。

 杨冠华先生,1966年出生,本科学历,曾任郾城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法制室副主任、痕迹工程师,漯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副队长、法制室主任、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负责人,现任双汇集团董事长法律顾问。

 宋保国先生,1968年出生,本科学历。曾任漯河医专医学教师、实验中心主任、教研室主任,漯河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大队食品卫生监督员,双汇集团食品卫生法律顾问,本公司肉制品事业部市场部副部长、市场服务部部长,双汇集团市场信息副总经理,现任本公司副总裁。

 刘松涛先生,1976年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曾任漯河华意食品有限公司财务部会计,双汇集团财务中心管理会计,漯河华意食品有限公司、漯河汇特食品有限公司财务主管,本公司漯河屠宰厂财务主管,双汇集团财务中心主任,现任本公司财务总监。

 梁永振先生,1974年出生,本科学历,经济师。曾就职于漯河仁和线材有限公司、漯河双汇商业投资有限公司,曾任本公司鲜冻品事业部杭州分公司经理。2008年9月至今在本公司证券部工作,2008年10月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培训考核后获得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2011年参加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的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后续培训,现任本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证券代码:000895 证券简称:双汇发展 公告编号:2015-35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8月17日以书面方式向全体监事候选人发出召开第六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的通知。

 2、会议于2015年8月27日在双汇大厦九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进行表决。

 3、会议应出席监事5人,实际出席监事5人。

 4、会议由公司监事胡运功先生主持。

 5、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监事会主席的议案》,选举胡运功先生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监事会主席。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O一五年八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